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媒体评论

北京晚报:郭德纲不能太缺德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苏文洋
2010年08月05日08:44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郭德纲不是“士”,更不是当年在天桥小茶社说相声时的无名艺人,而是德云社的“郭班主”,养着一帮徒弟,徒弟里还有在他眼中“打了人就打了呗”的“民族英雄”李鹤彪。“郭班主”今非昔比,家有别墅,别墅里虽然未闻恶犬声,却有开门抬手打人的恶徒。8月1日下午,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周广甫前往采访郭德纲别墅侵占公用绿地一事时,惨遭郭德纲恶徒殴打。

  徒弟在郭家打人,郭师傅非但没有“良言一句三冬暖”,向被殴打的北京电视台记者道歉,反而“恶语伤人六月寒”,事发当晚在说书现场“砸挂”,把业主委员会、北京电视台、节目主编和记者骂了个“狗血喷头”,态度之恶劣蛮横,语言之粗俗低级,根本与“德纲”二字无法匹配。

  请看郭德纲叫板:“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哪儿都有这浪催的人,到今天都问不出来是谁。你说我侵占绿地,我敢站在灯底下说;你说你光明正大,你怎么连个名儿都不敢露呢?”成立业主委员会与穷人有什么关系?共产党当年成立不也大都是穷人,为穷人打天下吗?你郭德纲进北京时是富人吗?你才当了几天富人,就瞧着穷人不顺眼了?“一阔脸就变”,大概用在你身上最恰当不过。你是怎么阔的?你敢说你买别墅的钱里没有穷哥们儿给你凑的场子钱?真是吃孙喝孙不谢孙,难怪你先前的师傅不认你这个徒弟。后来收你当徒弟的师傅又死得太早,现在没人能够管教你了。你敢站在灯底下说你侵占绿地,那是你有场子,你有徒弟护着你。你知道业委会都是穷人,没有人护着,露名干吗,等着挨打?电视台记者光天化日之下采访都被你的恶徒打伤了,你还叫喊别人不敢光明正大?我看业委会的“穷人”不要上他的当,对付恶人最好采取“地下斗争”的策略。敌强我弱时,毛主席的办法就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

  在我的印象里,郭德纲的迅速蹿红,与媒体玩儿命热捧有直接关系。北京电视台没有汗马功劳,至少也劳苦功高。到了郭德纲嘴里变得这个样子:“实话实说这么多年,包括北京电视台,我也是很无奈。说了不算,算了不说,说大话使小钱,很龌龊的一个单位。(观众大笑)”“那帮孙子拿着机子跟这儿都拍下来了。把李鹤彪拉派出所去了。北京台去了一个主编一大娘儿们,撇着大嘴,问官了私了,让李鹤彪给他们看病去。这帮丫挺的。”“有的时候很无奈,跟他们讲理不合适,没用,反倒是你给他一嘴巴,他自个儿找一地儿老实待着去了(观众大笑)。所以说啊,有时候,这记者啊,还不如妓女(观众喊好)。我一直在想,这妓女在红灯区活动,记者呢在绿灯区,想去哪儿去哪儿。”《新京报》在摘录郭德纲这些言行时标明“非官方回应”,并加了“调侃‘圈地’”、“调侃记者”、“调侃北京台”。这是“调侃”吗?假如郭德纲用这些语言“调侃”《新京报》,你们的记者是否觉得舒服极了,也随着观众大笑、喊好?

  郭德纲现今不缺徒弟,不缺观众,不缺房子不缺钱。但是,他缺德,缺少道德,缺少艺德,缺少口德。一个人若是太缺德了,迟早要跌大斤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