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镇伟密会赵本山 被疑想“挖”小沈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04日08:00

  继张艺谋、王家卫、朱延平之后,与本山传媒合作的大导演名字又添加一个,他就是打造了《大话西游》、《东成西就》等经典港版喜剧的刘镇伟。

  昨日,刘镇伟来沈会见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二人一见面就直奔主题:刘镇伟力邀赵本山爱徒小沈阳主演他的新电影,并透露自己的新片是一部类似《大话西游》性质的作品,“完全符合小沈阳。”

  虽然双方的合作还在敲定阶段,但昨晚,刘镇伟在赵本山的陪同下观看了小沈阳等人的二人转表演。

  “想挖掘小沈阳,但不会改变他”

  华商晨报:为什么看中小沈阳?

  刘镇伟:是直觉吧,一个导演的直觉,像当时看见周星驰就想让他演至尊宝(一样)。我觉得小沈阳的喜剧潜质是多方面的,要去挖掘才行。

  华商晨报:小沈阳的哪段表演让你有了想要找他拍戏的念头?

  刘镇伟:我第一次看见他是春晚的小品,后来有一次无意间看电视里播那个电视剧(《乡村爱情2》),他撞见鬼的那场戏,我觉得他的表演很厉害,我也看过《三枪》。

  华商晨报:你和王家卫是好朋友,这次选小沈阳拍戏有没有受到他的影响?

  刘镇伟:我选角色绝对要演员适合角色,而不是非要哪个演员去演。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小沈阳。

  华商晨报:会不会让他进行改变?

  刘镇伟:我不会改变小沈阳,因为我觉得他会因为剧本而改变自己。像梁朝伟演《东成西就》时肯顶着香肠嘴,周星驰拍《大话西游》之前也没有好好地拍过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导演只能是打开一个门,赵老师给小沈阳打开了一道门,我再打开一道门。

  “喜剧不用分什么地域风格”

  华商晨报:你对这部电影的预期是怎么样的?

  刘镇伟:就像《大话西游》,它是改变了很多人观念,几百年以来都是这样的一个故事(指《西游记》),现在从爱情人性化的角度去讲它的爱情。这部也是,是中国人看过很多遍的故事,但这次我们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它。

  华商晨报:对票房的预期呢?

  刘镇伟:我不去比较,对票房也就是平常心。当年我拍《赌圣》就是因为看中了周星驰有表演的爆炸力,那时候成龙、周润发有多红啊,他还是二线(演员),可我还是找他演了。我觉得电影带给观众两个小时的欢笑就算完成任务了,多一个人笑就多一个人开心。

  华商晨报:你的新片具体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刘镇伟:它是一部古装喜剧片,是讲爱情的,但也有兄弟情。这个故事在我心里有30多年了,已经特别成熟,现在特技也比之前先进了,应该拍了。

  华商晨报:但是赵本山和小沈阳的这种东北喜剧风格,和你喜剧风格感觉不一样,你觉得香港观众会接受吗?

  刘镇伟:其实香港的导演和观众并不太了解什么地域风格,大家都当作喜剧在看,不会分什么东北的风格或者江南的风格。我们也没有分香港和内地,周星驰也一样,谁也不能说他就会被接受的。我对他说起《大话西游》这部戏,他看我几分钟没说话,因为没有人讲孙悟空的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是悲剧不是喜剧。我不是拍无厘头的喜剧,听到我的解释,周星驰尝试一下,他确实因为这部剧而突破、转型。

  大导演小生活 “我在家完全没地位”

  刘镇伟,香港著名导演和编剧,代表作包括《赌圣》、《大话西游》、《东成西就》、《情癫大圣》、《功夫》等经典港产喜剧。

  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镇伟主动翻出了他钱包里的照片给记者看,其中有他和他女儿的照片,还有他和阿娇的合影。他的言谈和看照片的样子,不难看出这是一个特别可爱又诚恳的男人。

  “我在家里完全没地位,我太太不喜欢我的电影。有一次我问她”看过《机器侠》吗“,她说没空。我女儿喜欢喜剧,但她从来也没有说过喜欢我的喜剧。”

  --刘镇伟有很多粉丝,但他说不包括他的太太和女儿

  “我女儿喜欢阿娇和阿Sa,我拍了这么多影片,从来没跟人合过影,跟周润发、成龙我都没有合过影,但是那天我想了很久,还是跟阿娇和阿Sa说,想给你们拍个照,因为我女儿喜欢你们。阿娇和阿Sa当时都很吃惊地说‘你不是吧’。”

  --作为大导演,刘镇伟为了女儿甘愿当一把追星族

  “我最爱吃酸菜,刚刚吃了4碗,明天走之前还要吃酸菜。”

  --从没来过沈阳的刘镇伟对东北菜很钟爱

  说印象谈合作 两位“喜剧之王”的三个同题问答

  一个是表演上的“喜剧之王”,一个是电影界的“喜剧之王”。昨天,赵本山和刘镇伟聊得非常开心。

  一问:看到对方的感受如何?

  刘镇伟:没想到他这么年轻,我在加拿大做按摩的时候,按摩师都会跟我问起赵本山先生,我觉得这么多人喜欢他,他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后来我看王家卫已经来找过他了,那我也要赶紧找他才行。

  赵本山:他很出名的,这次特意来这里找我,晚上我带他去看刘老根大舞台,让他看看小沈阳演出。

  二问:最喜欢对方的什么作品?

  刘镇伟:我看过他的《落叶归根》,我觉得他演得太好了,就是这种悲喜剧的感觉我很喜欢,《大话西游》也是这种让人又哭又笑的。

  赵本山:很多都看过,最喜欢《大话西游》。

  三问:会达成合作吗?

  刘镇伟:这部戏明年开拍,现在在等赵老师的敲定。我是个宅男,其实很少会这么远跑过来谈一次合作。

  赵本山:现在还得敲档期。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孟丽 采写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