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新闻动态

《江姐》央一热播 赵滨饰反派也有信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6:41
赵滨饰演大叛徒“乌贼”王秉仁
赵滨饰演大叛徒“乌贼”王秉仁

赵滨在《江姐》中饰演叛徒“乌贼”
赵滨在《江姐》中饰演叛徒“乌贼”

  日前,央视黄金档热播剧《江姐》的播出引起了关于“信仰”一词的热议,实力小生赵滨在剧中饰演叛徒“乌贼”王秉仁一角,虽为反派角色,赵滨表示:其实这个人物的身上也有自己的信仰,只不过他的信仰不够像江姐一样坚定和纯粹。

  赵滨饰演的王秉仁是与江姐一起共事的战友,曾经是江姐的领导,他是袍哥出身,也算是一位很有资历的地下党员,英勇善战,不怕牺牲,但却总是个人英雄主义,急功近利,最后终于被国民党利用,成为大叛徒,暗杀了很多共产党员,给重庆地下党带来了重大的损失,最后终于背江姐策反,醒悟到自己的罪行,死于国民党的枪下。

  谈到“信仰”一词,赵滨称:“导演彦小追曾在《江姐》拍摄前亲手送我一本《魔窟》--(来自白公馆和渣滓洞的报告)并叮嘱我一定看完,我刚开始真的不大清楚受的酷刑是什么样的酷刑,那个书详细的记载什么样的刑具,什么样的牢房,江姐这些先辈们在什么样恶劣的情况下战胜了外在的一些威胁,这让我深刻体会到先烈们对于信仰的坚持,王秉仁的角色其实就是江姐的反面,他也有他自己所理解的信仰,他也曾为了地下党不惜流血牺牲,但是中途他走了弯路,这是他对于信仰理解的狭隘,最后在江姐的痛斥下,终于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信仰”。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