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新《倚天》成功收官 刘竞力排众议口碑大逆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6:04
新《倚天》刘竞成功收官

  新版《倚天屠龙记》在各大卫视的首轮播出已经宣告成功收官。无论是褒是贬,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作品依然是各大卫视的收视之冠,这已勿庸置疑。至于观众反响强烈的无厘头造型、台词穿越、情节混沌等等也只是为暑酷之夏再添几分热度罢了。而剧中的主角们也轮番被折腾一溜够,从张无忌的人猿泰山到周芷若的造型不美,再到赵敏的空洞无物,无论是早成名的还是刚出道的,无一幸免。尤其是第一次担以女主角大任的刘竞,更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接掌“倚天剑”勇气可嘉

  金庸先生的《倚天》是被翻拍最多的一部,从1993年至今共7版,因此不同版本中各大角色的比较便不可避免地成为大家的议题。早在拍摄之初,网上流传着《倚天》的非官方剧照,将剧中人物形象大打折扣,惨遭众网友拍砖。甚至传出剧组以恶炒女主角绯闻来博关注。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刘竞作为周芷若的扮演者深受其累。刚一进组,从没拍过武戏的她还整天为吊威亚晕头转向之时,网络已经开始悄然流传自己“练功发狠”的不雅剧照;刚开心的接受完主动上门的媒体采访,第二天却是铺天盖地的“潜规则”之说曝于媒体报端。一个新人就这样无端端地被推进了“娱乐圈”的无底深渊。借用网友的一句话:这峨眉派的倚天剑岂是好掌的?也确实,刘竞敢接此重任,继而也确担得起来,实属勇气可嘉,不可小觑。

  力排众议 口碑大逆转

  这位金庸笔下的佳人虽清雅不可方物,终究还是戒不了一个“情”字。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观众也跟着刘竞很有那么点厚黑的演绎,慢慢地进入了她的内心世界。当周芷若幡然悔悟向张无忌坦明心迹;当眼见心上人欲远走高飞,只那么悠悠的一句“无忌哥哥,别忘了曾答应过我的那个要求”……这一系列的精准拿捏、真情流转,令新版“周芷若”陡然在观众心中立了起来。

  网上的评论也开始好评如潮:有网友称赞:“刘竞接过高圆圆倚天剑是好事,知难而上,对于这一点,新人刘竞还是有勇气的,不仅挑战角色的前后性格之迥异,也挑战她本人的温婉性格。”此外,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刘竞版的“芷若”从身形到气质都与原著中的形象极为相符,所以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也有网友直接提出喜欢刘竞“芷若”是因为在“外貌、性格、爱情等方面更让人怜爱”……

  当《三国》中端庄婀娜的大乔渐行渐远,《倚天》里深沉细腻的芷若愈发闪亮,有这样两个重量级的角色撑场, 我们不难想象刘竞拨开迷雾的星途,终将熠熠生光。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