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用《倚天》为金庸剧收官 揭秘骂坛成长史

《鹿鼎记》
《射雕英雄传》曾经“孕育”了周迅李亚鹏这对情侣。
 
李亚鹏表示《笑傲江湖》受到批评,一开始难以接受。
 
  本月初,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第七部金庸武侠作品《倚天屠龙记》正式在北京建组。张纪中称,这将是他拍摄金庸武侠剧的收官之作,之后将全力投入新版《西游记》的拍摄和制作上。虽然《倚天屠龙记》是金庸“射雕三部曲”最后一部作品,但是并不是他所有作品中的最后一部,最后一部是《鹿鼎记》。而张纪中却先拍摄了《鹿鼎记》,才来拍摄《倚天屠龙记》。

  对此,张纪中表示:“这是买版权次序的问题。《倚天屠龙记》和《鹿鼎记》的版权都是我买的,先买下的是《鹿鼎记》,然后才是《倚天屠龙记》。
”张纪中同时表示,选择“射雕三部曲”最后一部作品作为其金庸剧制作的暂时收端,其实是一种夙愿。

  张纪中近十年翻拍了6部金庸作品,堪称内地“金庸剧之父”,但似乎他制作的每一部作品都逃不脱“收视与争议齐飞”的局面。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李亚鹏,到《神雕侠侣》的黄晓明刘亦菲,再到《天龙八部》的胡军刘涛,都步入了这样一个怪圈:剧集播出时几乎被“骂声”淹没,但此后身价和名气却都“水涨船高”。最近热播的《鹿鼎记》依然逃不脱宿命:收视率居高不下,骂声也如影随行。张纪中,这个人称“大胡子”的“中国电视剧第一制片人”,究竟依靠什么秘笈“笑傲江湖”?

  从1999年开始首次制作金庸电视剧《笑傲江湖》,到今年热播的《鹿鼎记》,张纪中近10年间已经制作了6部金庸作品。从第一部100%的挨骂率,到后来《天龙八部》高达八成的观众称赞,再到《鹿鼎记》的全民找茬,观众的批评越来越有技巧,而张纪中面对骂声的心态也逐渐走向成熟,在骂坛中“茁壮成长”。?

  《笑傲江湖》骂声震天?

  播出时间:2001年4月?

  主演:许晴、李亚鹏?

  大胡子语录:我想退出江湖了!?

  板砖指数:

  1999年4月底,金庸的“一元钱转让其武侠作品的版权”造就了张纪中版《笑傲江湖》。《笑傲江湖》最大的反响是引来骂声一大片。该剧在央视首播当夜,内地网站关于金庸作品的论坛炸开了锅,许多网友激烈讨论到第二天凌晨还不肯离去。许多网友写出了几万字节的“檄文”,?骂张纪中似乎一下子成为了一种时髦。有人说,在2001年,让中国的网络业空前兴盛的功臣之一就是《笑傲江湖》。由于是头一次碰上这样的事,当年的张纪中还显得比较激动,他还与网友在网络上展开“对骂”,最后被群起的网友“狂拍”,张纪中还一度扬言想退出“江湖”。?

  点评:虽然当时张纪中面对骂声有些不适应,但该剧却是他走红的开始。?

  《射雕英雄传》主演争议大?

  播出时间:2003年3月
  主演:李亚鹏、周迅

  大胡子语录:

  83版《射雕》才是垃圾!

  板砖指数:

  观众对于《射雕英雄传》赞和弹皆有之,争议最大的是李亚鹏和周迅两位主演。李亚鹏扮演的郭靖装傻痕迹太重,每个镜头里他都硬邦邦地挺着个脑袋,说起台词来粗声粗气,自然被骂得一塌糊涂,而周迅的“鸭公嗓”也引来口水和烂西红柿无数。但大部分观众对于该剧其他方面基本上都给予了认可,认为无论是风光、场面、布景、武打、人物造型,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张纪中开始尝到网络的甜头,之后他炮轰“83版《射雕》是垃圾”,自然又是骂声一片。

  点评:居然拿经典来给自己垫背,这标志着张纪中开始名正言顺地“找骂”。

  《天龙八部》咸鱼翻生

  播出时间:2004年1月

  主演:胡军、林志颖、刘涛

  大胡子语录:网上的声音值得思考。

  板砖指数:

  该剧被称为张纪中起死回生的一部作品,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认为新版《天龙八部》好的网友占74.24%,认为一般的占17.22%,认为差和很不好的一共不到9%。难得一见“网民纪中一家亲”,一方面是《天龙八部》的前面没有类似83版《射雕》的经典高山仰止地立在前面,另一方面张纪中的制作班底水平确实有长进。张纪中对网络的态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他说:网上是无名无利的声音,值得认真思考———把自己此前的“厕所论”全然抛诸脑后。?

  点评:开始肯定网友的声音,张纪中有点“想通”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张纪中 | 李亚鹏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