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筹拍武侠片《在清朝》 谭盾出任音乐制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1日09:54

  据新华社7月31日电 电影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华人音乐家谭盾30日晚同时现身上海大剧院“对话大师”艺术课堂。贾樟柯透露,他正在筹拍个人第一部武侠电影《在清朝》,而谭盾将担任影片的音乐制作人。

  贾樟柯与谭盾的对话从武侠电影开始。贾樟柯称,自己从小就是武侠迷,对于曾经生活在封闭县城的他来说,儿时接触外界的东西并不多,《水浒》《西游记》以及武侠评书等对其成长而言很重要。他说,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理想中的“侠”,希望能通过电影表达给观众。

  拥有丰富武侠影片配乐经验的谭盾表示,此番与贾樟柯合作,不仅因为电影内容符合自己对“爱情、悲意、武侠”等元素的追求,还看重电影本身希望表达的时空观念和艺术元素。他说:“音乐和电影都是‘时空的艺术’。”

  两人还透露,《在清朝》拍摄完成后,计划能上演一场武侠音乐会,以纯粹的音乐为无声画面伴奏,呈现“画与音、影与韵、侠与意”的和谐境界。

  据悉,《在清朝》计划于今年9月开拍,定位为一部具有文化诉求的商业片。除了为《在清朝》制作音乐外,具有武侠“情结”的谭盾近期还将在上海世博会为中外观众呈现一台《武侠三部曲——李安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电影音乐之夜》音乐会。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