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郭德纲别墅建起“后花园”被指占公共绿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1日13:39
昨日,别墅外圈起栅栏,内建凉亭
昨日,别墅外圈起栅栏,内建凉亭

  近日,亦庄瀛海花园业主论坛有人发帖称,相声演员郭德纲家在别墅外围建起“后花园”,占用公共绿地。昨日,郭德纲家属称,“后花园”是自家院子。物业表示,小区业主均无私家花园,已要求整改。

  栅栏圈起小院建水池凉亭

  昨日,在郭德纲的别墅外,半人多高的木门围起一条小道,小道直通后院。后院内木条铺地,木栅栏围起一个半圆区域。后院靠近栅栏一端有水池,地面镶嵌鹅卵石。绕到别墅后方,栅栏围起的区域内还有一座凉亭。

  网友发帖称,郭家“后花园”侵占公共绿地。网友“missanna”称,因为此处被围,每次到此都得绕大圈。多名业主表示,对郭德纲家是否占用绿地并不清楚。

  家属称圈栅栏防被外人骚扰

  郭德纲的家属称,网帖说法不实。“这是自家院子,买房时在房本内,没占绿地。栅栏是买房后围上的,和物业协商过。”这位家属称,总有人打听郭德纲住处,扰乱其生活,因此建起栅栏。

  物业人员表示,所有业主都没有私家花园。关于开发商是否承诺赠花园给郭德纲,与物业无关。“即使承诺,我们也没看到。”该工作人员说,已下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但目前尚未整改。若仍不整改,将由城管处理。

  律师观点

  小区绿地属业主共有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仁藏说,《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业主共有,但城镇公共绿地或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若没有证据证明“私家花园”所在的绿地是明示属于个人的,则属于侵占业主共有绿地。

  张仁藏说,小区居民占用公共区域私用的情况屡见不鲜,但因为大多数业主不提出反对意见,占用者便“心安理得”地继续占用。对小区内存在的占用公共区域私用之举,很少有人联合起来去维权。在多数居民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了业委会的小区,业委会和业主大会要承担起应有的作用,由业委会出面,维护全体业主的利益。

  链接

  赵文卓与方力钧互诉违建

  2008年,影星赵文卓与画家方力钧法院对驳,互诉私搭乱建。赵文卓和方力钧是邻居,因方力钧对别墅扩建,影响赵家采光、通风。赵文卓将其告上法院,要求其拆除扩建部分。对方也指赵文卓私搭乱建,破坏环境。

  李湘建阳光房被物业起诉

  2006年7月,主持人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因在房子装修过程中私建二层阳光房,被小区物业告上法庭。朝阳法院一审判决李湘拆除违建,恢复原状。李湘不服,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上诉。2007年11月,北京市二中院驳回李湘的上诉。(记者姚瑶)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