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 “吴宇森日”重映《英雄本色》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30日10:21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电影节特别版海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电影节特别版海报

《黑天鹅》剧照
《黑天鹅》剧照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十三刺客》
《十三刺客》

《在某处》
《在某处》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于9月1日在水城的丽都岛开幕。昨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亚洲电影入围的还有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的新作《十三刺客》。2008年凭借《摔跤王》一片赢得金狮奖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的新作《黑天鹅》不但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而且还将是今年金狮奖的有力竞争者。

  早报记者 程晓筠 刘嘉琦

  三部国庆档“港片”威尼斯打响宣传战

  “吴宇森日”重映《英雄本色》

  随着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的揭晓,早报记者发现,即将在国庆档展开票房厮杀的三部“港片”《精武风云之陈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及《剑雨》,将把威尼斯的红毯作为首场宣传大战。不同的是,徐克执导的《狄仁杰》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有望向金狮奖发起冲击;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的《精武风云》将在9月1日开幕当晚全球首映;此外,吴宇森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得主,其担任总导演的《剑雨》将是一次致敬性质的“展映”。

  由华谊兄弟出品、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动作指导的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香港导演徐克继电影《七剑》后暌违多年“重出江湖”的武侠作品,也是一部商业元素非常完整的“悬疑探案”题材的电影:巨星、动作、特效、场面、悬疑等元素一应俱全。影片主角狄仁杰由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邓超梁家辉等明星也加盟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之际,华谊兄弟也顺势公布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威尼斯影展特别海报——海报中的鬼市色调奇异肃杀,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深入险境找寻破案线索,两旁的神秘龙身和武则天的侧脸使整个海报的视觉更添神秘气氛。昨日入围名单公布时,徐克导演正在韩国釜山紧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特效制作进程,他也透露说,自己这几天又有新的点子加入后期的特效画面中。据悉,等到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之际,该片台前幕后的主创人员很可能将悉数聚首水城。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当晚,将一气有三部新片陆续全球首映。排在开幕片《黑天鹅》之后,10点场放映的是刘伟强导演,甄子丹、舒淇联袂主演的《精武风云》。谈及被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选中参展,监制陈嘉上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威尼斯电影节一向偏好文艺片,但这次,他们能选择一部动作片在开幕当晚放映,真是没有想到。”陈嘉上说,对于《精武风云》他和导演刘伟强都付出了全部心力。这次能得到认可,也是对于自己事业的又一提升。遗憾的是,陈嘉上日前正在怀柔赶拍新片《画壁》,无法赶赴威尼斯参加该片的全球首映。不过,导演刘伟强和演员甄子丹、舒淇都不会错过。曾经凭《头文字D》参展威尼斯的刘伟强,此番再度带新片前往,心情很是轻松:“我非常兴奋,跟子丹和舒淇一起去威尼斯,相信会是一个非常开心的旅程。”

  吴宇森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得主。电影节组委会在将这份荣誉给予吴宇森时表示:“最近的十年中,不论是在亚洲还是在好莱坞,吴宇森的作品为动作电影的表演和剪辑带来了革命性的观念,同样在视觉上,也极具风格化。”当地时间9月3日晚间,威尼斯电影节将正式为吴宇森加冕这个终身成就奖,而那一天也将成为“吴宇森日”。吴宇森担任总导演,苏照彬执导,杨紫琼、郑宇成、王学圻、余文乐、大S等群星演绎的《剑雨》将在那天举行全球的首映礼。另据介绍,9月3日当晚,还将放映吴宇森于1986年拍摄的经典港产动作片《英雄本色》。

  金狮奖完整入围名单

  《黑天鹅》

  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害群之马》

  导演:阿斯卡尼诺-塞勒斯迪尼

  《在某处》

  导演:索菲亚-科波拉

  《少数幸运儿》

  导演:安东尼-科尔迪埃

  《质数的孤独》

  导演:萨维里奥-克斯坦佐

  《沉默的灵魂》

  导演:阿莱克塞-费多琴科

  《转瞬即逝的承诺》

  导演:文森特-加洛

  《无处可逃》

  导演:蒙特-赫尔曼

  《悲伤民谣》

  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

  《黑色维纳斯》

  导演:阿布戴-柯西胥

  《身后事》

  导演:帕布罗-拉伦

  《巴尼的人生》

  导演:理查德-J-刘易斯

  《我们相信》

  导演:马里奥-玛通

  《激情》

  导演:卡洛-马萨库拉提

  《十三刺客》

  导演:三池崇史

  《傀儡》

  导演:弗朗索瓦-欧宗

  《米克的近路》

  导演:凯莉-雷查德

  《米拉尔》

  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

  《挪威的森林》

  导演:陈英雄

  《阿登堡》

  导演:阿西纳-雷切尔-赞加里

  《三》

  导演:汤姆-蒂克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