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京剧院重演《柳荫记》 李胜素江其虎挑梁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07月29日09:27

  李胜素和江其虎主演的京剧传统大戏《柳荫记》,将于8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据悉,此次上演的版本是“经典传承版”,其中李胜素扮演的祝英台曾由京剧大师杜近芳亲自点拨。

  《柳荫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原中国京剧院创排的第一出新戏,由剧作家马彦祥根据同名川剧改编并担任执行导演,1953年首演版的祝英台与梁山伯分别由杜近芳和叶盛兰扮演。国家京剧院表示,这次由李胜素、江其虎出演的版本是“经典传承版”,即在恢复这些经典唱腔的同时让现代观众有全新的审美体验。此外本次演出的音乐和舞美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加工,比如音乐,在传统京剧乐队中加入了民族和西洋乐器。

  江其虎告诉记者,关于这出戏他在五年前曾和李胜素排演过,虽说合作已经有了默契,但该剧对演员要求极高,尤其是唱腔,必须具备一定综合条件方能接演,因此不敢怠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