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沈浩》小岗村热拍 剧组撒化肥演员眼睛被熏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8:13

  京华时报7月29日报道 (记者赵楠楠)电视剧《沈浩》正在沈浩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小岗村热拍。昨天,该剧导演张绍林、主演张国强接受采访。张国强表示,对自己的表演越来越自信:“这里的乡亲们对沈浩都很熟悉,稍微有点‘出戏’人家立马就能看出来。不过,每天片场都有小岗村的村民来围观,大家对造型、神态举止都表示了认可,觉得特别像沈书记。”导演张绍林表示,正是剧组功课做得足,所以不怕村民来看现场、做比较。

  对于沈浩的性格特点,张国强总结为直爽、坚定、能忍。张国强透露,这几天剧组刚拍了部分冬天的戏,“这大热的天,哪儿找雪啊?只有撒化肥来造雪了。我一说你就知道什么感觉了,演员都穿着羽绒服,地面上撒满了化肥,太阳一晒全挥发了,熏得眼睛都睁不开。”

  沈浩生前任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六载下派时光,三度被“红手印”挽留,把青春与生命献给了小岗村。该剧由曾执导《三国演义》(新版 旧版)和《水浒传》的张绍林执导。他表示,该剧的定位是“新派主旋律”,他说:“主旋律题材难拍,因为编、导、演在创作过程中都会不知不觉形成一种定式,最终屏幕上呈现出来的人物就会流于脸谱化、高大全,近乎不食人间烟火。为了不落入窠臼,从一开始就给《沈浩》这部戏定下了‘真实事件、真情动人’的创作宗旨,这部戏绝不能停留在一般的‘好人好事’层面。”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