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临门》大篷车下农村巡映活动安徽小岗村站

发车仪式上的大篷车队
发车仪式上的大篷车队

领导手摸发车球
领导手摸发车球

小岗村村民观看喜临门
小岗村村民观看喜临门

  由上影集团公司、新加坡宝路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电影《喜临门》大篷车下农村巡映活动于2009年2月8日在上海青浦徐泾镇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系列巡映活动正式启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报、农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电影频道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追踪报道。

  上影集团公司此次送戏下农村巡映活动在新春元宵佳节之际从上海始发,分几个时段,把农村题材时尚喜剧片《喜临门》送往安徽凤阳小岗村、江苏江阴华西村、绍兴农村和四川都江堰等地,并辐射以上地区城乡各个农村电影放映点,为这些地区的农民观众播放数十场,预计将有数万人次观看到电影《喜临门》。

小岗村放映喜临门
小岗村放映喜临门

小岗村座谈会
小岗村座谈会

  元宵节前夜,天公却加倍考验上影集团电影工作者的决心和能力,大雨让黑夜下农村的路途变得更加艰难。但是上影的党委领导时刻牢记自己为发展农村电影的初衷,深知提高我国农村电影的放映设施、县城影院的建新健全以及改善广大农民群众的观影条件和观影质量的重要意义,“大篷车”下乡队伍的每个成员都坚持到底把电影《喜临门》及时带到了凤阳小岗村,为广大村民送上了一份温暖的元宵大餐。

  放映活动当天,“友谊大道”两旁彩旗飘扬,一派喜气临门的欢乐气氛。在小岗村党委代表的陪同下,上影集团的领导嘉宾下午参观了当地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纪念展览。双方领导和党务工作者还继续就改革开放事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互赠锦旗,上影集团代表向小岗村赠送《喜临门》书籍。

  当年全国闻名的小岗村大包干18位带头人如今还有12位健在.这些三十年前走在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老人们亲眼见证了小岗村三十年来的历史变迁.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就不会有如今一天比一天富裕的小岗村.

  傍晚时分,夜幕渐渐降临,”友谊大道”小岗村档案馆前的广场上已经人头攢动.村民乡亲们纷纷来到放映幕布前,等待电影<<喜临门>>的播放.一块幕布,两架放映机以及许多放映设备看似简单但其实这些沉重又复杂的器械都是由上影集团的电影工作者不远千里从上海带下凤阳小岗村的。上影集团党委副书记郭大康代表集团恭祝小岗村村民元宵节快乐,并代表上影集团全体党员向小岗村赠送了电影纪念品, 影片主演王刚在放映前与广大农民群众进行了欢声笑语的交流与问候. 在电影<<喜临门>>正式放映之后,其轻快风趣的语言和清新亲切的情节内容随着观众的欢笑不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五星红旗飘扬下的整个小岗村广场沉浸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

  把电影送到农村,与农民同乐的巡回展映,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使电影面向农村,服务三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了创新党建工作,把上影集团历来将党支部建立在摄制组的特色及其内涵延展加深,在本次”大篷车”送电影下农村巡映活动中集团也特地成立临时活动党支部,把电影推广与党务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

  电影下农村巡映过程的整个过程中,”大篷车”每到一个新的放映点都将举办一系列放映,交流,联欢等各种活动内容.此外,上影集团党务工作者还将与当地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座谈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来,我国农村社会经济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倾听安徽小岗村,江苏华西村的党员干部讲述通过改革开放强村富民的心声;都江堰人民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共同展望社会主义新农村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及农民群众对创作生产农村题材电影的意见和要求,为上影的电影和党务工作者迎接新中国建立60周年,上影厂建厂60周年,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更好的能够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民族精神,反映农村深刻变迁的电影作品坚定信心.

  正如赵实局长在2008年全国农村电影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的,2009年是农村电影的改革年,也是发展年,做好农村电影工作的意义重大.上影集团此次送戏下乡的系列展映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仁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其活动宣传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和持续时间之长是史无前例的.

  上影人将更加积极响应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号召,努力做到最大化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繁荣农村电影事业,推动了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拍摄创作符合农民欣赏口味的电影同时,上影集团更会力争让优秀影片走进农村的千家万户,把最好的精神文化成果送到广大农民身边,真切踏实地做到心向三农,服务三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