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月20多部新片上映 张艺谋选9月加剧大导演竞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7:55
张艺谋选9月加剧大导演竞争
张艺谋选9月加剧大导演竞争

  《唐山大地震》上映不到一周票房就过2亿,各大影院都将该片排期满满,使其坐享最佳映期。记者从排期留意到,这种非常态的影市所产生的影响极有可能将延续至9月,因为避过《唐山大地震》的小片们纷纷在8月扎堆恶斗,数量很多,但大片却寥寥可数,堪称“老弱残兵”。到了9月,刘伟强、徐克、吴宇森等人才会上场厮杀,加上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树》突然空降;与此同时,克里斯托弗·诺兰好评如潮的《盗梦空间》也极有可能挤入9月的档期。看来8月电影市场的弱势一方面给了《唐山大地震》继续捞钱的空间,另一方面也无形中造成了9月影市的恶斗。

  8月20多部新片上映 有实力的欠奉

  去年国内暑期档总票房激增50%,被视作贺岁档外另一兵家必争之地。按照目前《唐山大地震》的势头以及客观环境来看,冯小刚的“5亿票房”口号还真不是大话:6月曾出现的一周五部新片抢档的局面在7月销声匿迹。虽然也有《七小罗汉》“不怕死”地紧贴着大地震上映,同时也得到了小孩子的热捧,但一样“被排挤”,不仅场次少得可怜,放映时间也是尴尬不已,部分影院甚至干脆不排期。

  在《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只有7月15日上映了一部《黑色闪电》,但记者发现,广州绝大多数影院的排期中都不见该片踪影。而深受“地震”影响的还有观众,有不少观众抱怨,最近的观影选择很少,除了《唐山大地震》几乎没有什么可看,甚至对排片太单一极其反感。据了解,《唐山大地震》覆盖了全国各大影院七成场次。被《唐山大地震》“震”走的影片纷纷避走,也不得不面对中小类型片扎堆、以至影院容量超载的窘况。

  从记者拿到的《唐山大地震》之后的排期来看(部分上映时间略有调整),从7月23日至8月31日,共有28部片子要上映。由于今年片量增长过猛,不少片子又无法“挪了再挪”,因此一场“震”后小片恶斗的局面难以避免。在28部片子中,不少影片都让媒体、影迷觉得陌生,《外滩》、《春滋味》等,就连阿牛执导、在马来西亚赢得不错票房的《初恋红豆冰》也未见有宣传动作,声势铺开的《翡翠明珠》虽然拥有林峰、蔡卓妍、容祖儿等香港一线明星,但也让不少影迷觉得关注度不高。直到8月6日,才有阵容相对闪亮的《全城戒备》现身,郭富城、舒淇、邹兆龙、吴京和张静初都还有一定的号召力。然而,该片日前在北京试片,从反映来看,不少人觉得陈木胜的这部新片不如前作《保持通话》。

  当然,将于8月16日上映的《怪物史瑞克4》实力不可小觑,但是由于影片已经早早在北美上映,事隔几个月,相信不少观众已耐不住等待在网络上先睹为快,这肯定会影响该片的票房号召力。直到8月下旬,去年让张家辉狂揽影帝荣誉的《证人》续集——《线人》登场,算是另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总的来说,用“老弱残兵”来形容8月的影市新片,还真是不为过。

  9月张艺谋“横插一脚” 加剧大导演竞争

  小片自相残杀过后,9月份的影市将掀起另一番大战,不过主角却换成了大导演、大制作和大明星。徐克、刘伟强、吴宇森分别领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精武风云》、《剑雨》在这场腥风血雨的票房争夺战中争一你死我活。其中,刘德华、李冰冰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上映,是华谊兄弟继《唐山大地震》之后的又一部大作,徐老怪继《深海寻人》、《女人不坏》的不尽如人意之后,能否重新“挽回颜面”似乎就在此一举了。也有影迷担心,《唐山大地震》必定倾注了华谊兄弟最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对《狄仁杰》能给出的“力”应该会大大减弱。

  甄子丹领衔的《精武风云》似乎会有比较大的优势,因为该片将在9月1日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率先造势,导演刘伟强若能带着甄子丹、舒淇、黄秋生、黄渤等去威尼斯“晃”一圈,势必对票房有积极作用。从威尼斯电影节回来之后,影片就差不多到了上映日期(9月21日)。相比之下,《剑雨》虽然拥有吴宇森、苏照彬、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等超级强大的主创阵容,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气场却显得相对较弱。

  三大导演原本以为能分享9月档期,谁曾想张艺谋突然宣布《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上映。有了张艺谋的加入,之前说的大片都有可能被挤成了“小片”。经历了《三枪拍案惊奇》卖座不叫好之后,张艺谋重回文艺片,短短5个月就完成了《山楂树之恋》的制作,速度之快有点出人意料。对于《山楂树之恋》将遭遇另外三部大片冲击,张伟平保持一贯霸气的语气说:“有竞争是好事,没问题,《三枪拍案惊奇》当初不是也面对那么多商业大片么?”

  对于徐克们来说,张艺谋的空降或许还不是全部,有消息指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盗梦空间》也有可能在9月21日上映。一旦这部片真的进入9月档期,不但对徐克们来说是坏消息,对张艺谋来说也是一个大挑战,毕竟《盗梦空间》的好评率实在有点太惊人了,或许不如年初的《阿凡达》那样霸气十足,但要知道诺兰的另一部作品《蝙蝠侠:黑暗骑士》也有极强的号召力。

  8月上映影片(暂定)

  8月2日 《初恋红豆冰》

  8月2日 《深海探奇》

  8月3日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8月6日 《全城戒备》

  8月6日 《天赐》

  8月8日 《永恒之火》

  8月12日 《歌舞青春》(中国版)

  8月12日 《恋爱通告》

  8月13日 《翡翠明珠》

  8月13日 《荒村公寓》

  8月13日 《世博总动员》

  8月13日 《近在咫尺的爱恋》

  8月13日 《米香》

  8月13日 《一路有你》

  8月16日 《怪物史莱克4》

  8月17日 《外滩》

  8月19日 《龙凤店》

  8月19日 《喋血孤城》

  8月20日 《西域传奇》

  8月20日 《迷城》

  8月20日 《春滋味》

  8月23日 《最后的风之子》

  8月26日 《线人》

  8月27日 《山生》

  8月31日 《岁岁清明》

  9月上映大片(暂定)

  9月16日 《山楂树之恋》

  9月20日 《精武风云》

  9月21日 《盗梦空间》(未定)

  9月28日 《剑雨》

  9月29日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