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首个视障演员戏剧团成立 将演《玛兰纳公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8日10:56

  2008年,导演林兆华起用视障演员出演话剧《盲人》,引起不小的关注。如今延续此戏剧模式,由视障演员挑大梁的话剧团队“心目戏剧工作坊”近日在京宣布成立。据悉,这也是北京首家由视障人士和专业幕后团队共同组成的戏剧表演团体,他们的首部剧目《玛兰纳公主》将于今年8月至9月间在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和北京青年戏剧节上上演。

  《玛兰纳公主》和林兆华的《盲人》一样,均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梅特林克的同名剧作。该剧的导演是来自法国的布隆岱尔,去年他的作品《正午的分割》曾在京上演。据布隆岱尔介绍,《玛兰纳公主》的故事围绕皇室情杀展开,描述的是一个逃亡与毁灭的世界,讽喻了现代人被自己欲望所裹挟的“被生存”的状态。

  而视障演员出演此剧,“一方面可以暗示人的存在中的盲目,另一方面,视障演员的每一个挪动、每一次试探,其中的艰难与阻隔,也都象征着人类在生命中的探寻”,布隆岱尔说。

  谈到之所以建立该戏剧团体,剧社的发起单位、民间助盲机构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介绍,他们是受2008年林兆华排演《盲人》的启发。“当年,导演林兆华邀请12位视障人士登上话剧舞台,他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一些人甚至在首演结束后激动得泣不成声。(记者天蓝 实习生凌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