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宝岛行圆满成功 各界反响强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7日07:4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黎建南

林谷芳与演员合影
林谷芳与演员合影

  昨晚,国学大戏功夫诗《九卷》2010全国巡演“彩虹之旅”宝岛行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火爆上演,近2000名观众为之疯狂,热烈程度毫不亚于首场演出。连续三天的演出,《九卷》的口碑和人气与日俱增,从艺术界、文化界到政界,对《九卷》的评价甚高,《九卷》被称为是“代表中国国学气质”的舞台艺术作品。

  政界人物对国学大戏表示尊重

  一直以来台湾的文化教育非常重视国学的传承及发扬,以至于《九卷》能够得到政界要人亲临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的殊荣。23日的首场演出,虽然是大雨倾盆但《九卷》却迎来了台湾前行政院长郝伯村等人的大驾光临,演出结束时,郝伯村先生带领观众起立鼓掌,向演员致谢。而台湾著名政治时事评论员黎建南称《九卷》非常令人感动,是一部“代表中国国学气质”的成功之作。

  7月23日首演当天因公务繁忙未能前来观看演出的马英九先生也送来花篮及贺信,表示对《九卷》的欢迎及支持。这是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首次对大陆演出团体送出最直接的祝贺。而功夫诗《九卷》则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得到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贺信祝福的舞台艺术作品。

  文化艺术界对《九卷》做出中肯点评

  短短的三天时间,《九卷》在台湾文化艺术界创下了极佳的口碑和人气。不仅有云门舞集等台湾艺术团体的慕名前来,更得到台湾前金马影展主席焦雄屏女士的鼓励:“你们很棒,《九卷》非常有中国文化的气质,我很感动。”而台湾学者林谷芳对《九卷》的评价则是一部“内外兼修”的舞台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