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涯织女》海报曝光 张钧甯当最美织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2日11:39
《天涯织女》海报曝光 戏味十足
《天涯织女》海报曝光 戏味十足

  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2010年饱受关注的情感励志大戏《衣被天下》,日前更名为《天涯织女》,将于8月初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古代知名历史人物黄道婆年轻时的经历。通过描绘黄道婆跌宕坎坷的一生,讲述了一个关于温暖和梦想的励志故事。近日,《天涯织女》的一款海报正式曝光。

  《衣被天下》变《天涯织女》

  原剧名《衣被天下》来源于历史中黄道婆“衣被天下”的梦想。制片方一直想找一个更好的剧名,来更贴切地反映出传奇女性黄道婆的一生,甚至曾千金悬赏好剧名。此次定名为《天涯织女》则是暗含黄道婆虽一生坎坷、流落天涯却以一手纺织技艺不断造福众生的意义。

  《天涯织女》延续了唐人电影一贯特点,制作精致唯美,演员阵容引人瞩目,张钧甯、袁弘、刘诗诗、萧正楠等诸多受观众喜爱的年轻演员在剧中均有精彩演出,同时还有刘松仁、陈秀雯、郑佩佩、戴春荣等老戏骨加盟,十分令人期待。

  民间“织女” 巧做“天衣”

  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惯常以古装、奇幻类剧集享誉市场,《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三》等剧均是火爆荧屏。此次首次尝试女性励志剧,将目光对准了传奇女性黄道婆,凭借精良的制作与感人的剧情,《天涯织女》不讲玄幻依旧好看。正巧七夕将至,“织女”不由得令人联想到古代神话传说中的那“纤云弄巧,飞星传恨”的美丽织女。虽然一个是传说,一个是现实,但“织女”一词所代表的心灵手巧、心地善良、美丽聪慧等关键词,全部都可以在《天涯织女》中的女性身上找到。这也正符合唐人一直所执著的目标——将代表了中华民族美好的传奇女性推上荧屏,在宣扬传统美德的同时,弘扬中华文化。

  关于织女织就天衣的美丽传说,在本剧中也有与其相呼应的巧妙剧情。剧中黄巧儿与锦绣坊的姐妹们参加宫中的织锦比赛,在第三关所遇到的难题,便是贵妃所要求的一件“天衣”,没有任何提示,全凭自己猜想,而巧儿最终是如何解开这道难题的,剧集给出了十分巧妙的解释。

  海报曝光 戏味十足

  近日,《天涯织女》的一款海报正式曝光,画面以手拿织梭的张钧甯为中心,引出剧中多位关键人物和重要情节,整款海报以大地的黄色为主色调,给人温暖安定的感觉。《天涯织女》讲述了最普通的一位中国传统女性黄巧儿(即黄道婆),但她的经历和面对大时代里灾难重重的生活时的勇气和信念又是不平凡的,凝聚着中国传统女性的独特魅力,散发着最美的光辉。这是一个女人的故事,也是无数顽强不屈永不妥协永远相信梦想的人共有的故事。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