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媒体评论

半岛晨报:《唐山大地震》喊出5亿票房怎么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齐书勤
2010年07月22日07:54

  在饱受争议声中,《唐山大地震》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对于这部“震”撼人心的作品,有人认为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是“拿别人伤痛来赚钱”。

  冯小刚表示创作之初并不担心,而且已经预感到这种争议一定会有:“《辛德勒的名单》在全球票房非常高,好像国外不会有这种说法,但在中国,一定会有这种说法。 ”

  正像冯小刚所说的那样,“看了各地的试映情况,我的心增强了。一部电影不要说到5亿元票房,你只要超过2亿元就会有话题性,3亿元以上就会形成大的话题。一旦形成话题,票房就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现在来看,《唐山大地震》上映后一定会成为观众的话题。 ”

  一部电影只要喊出了“不切实际”的口号就会惹来诋毁或赞美,《唐山大地震》由于题材特殊、涉及人类伤痛,因此难免会被误认为冯小刚在靠泪水来赢得观众,赚取票房,但这种谴责太过偏激。为了向世人还原出唐山大地震的景象,不忘那段难忘的岁月,冯小刚顶着巨大的压力接拍此片。电影本身就是商品,没有一个导演会为了赔钱拍电影,但电影本身能否取悦观众,更重要的是它揭示的内容和主题,看后是否会产生共鸣,不至于过眼云烟。

  如果说《唐山大地震》像一部商业大片的话,那么近些年,像《变形金刚》、《特种部队》还有一些动画电影除了让观众找回一些儿时的回忆外,难道不都是商业电影吗?那什么样的电影才算是一部纯洁的透明的电影呢?什么样的电影才能毫无瑕疵、存活在这个商品时代呢?没有。电影中的眼泪、欢笑、明星、情节,终究要有一样打动人,而这些,《唐山大地震》都具备了。

  《阿凡达》在全球创下了27亿美元的票房神话没人质疑什么,在中国,再贵的门票也有人愿意排着长队购买。《唐山大地震》不过是喊出了5亿人民币的票房,就有人眼红并去质疑,这种质疑只会越来越制约中国电影的发展,贬低自己的电影,只会令外人贻笑大方。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