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涯织女》 > 新闻动态

《衣被天下》改《天涯织女》 励志不输大长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5日11:43
相爱的巧儿和林幕飞注定难相守
相爱的巧儿和林幕飞注定难相守

嘉仪公主无怨无悔的爱陪伴幕飞走过最痛苦的日子
嘉仪公主无怨无悔的爱陪伴幕飞走过最痛苦的日子

婚后生活笑泪交织嫉妒和自卑让方宁伤害了巧儿
婚后生活笑泪交织嫉妒和自卑让方宁伤害了巧儿

  由张钧甯、袁弘、刘诗诗和萧正楠等当红花旦小生以及郑佩佩、陈秀雯、刘松仁、戴春荣、陶慧敏、牛犇、常铖等实力戏骨加盟的女性情感大戏《衣被天下》正式更名为《天涯织女》。剧集以中国历史上的纺织之母黄道婆为原型,首次用电视剧来讲述这位传奇女子的动人故事,打造中国版励志女性故事,以情动人,美轮美奂,煽情指数不输韩国的“大长今”和日本的“阿信”。

  平凡出身 不凡成就

  黄巧儿(即黄道婆)直爽善良,儿时就与纺织结下不解之缘,人生几起几落,从民间织坊到浮华宫廷,从错失挚爱到无奈嫁人,从遭遇家暴到夫妻同心,从流离失所到沦落海南岛,从思念家乡到重遇故人……历经生活坎坷和人间悲喜,她父母早逝却得到两位恩师的无私教导和爱护,相恋无果却收获两个男人的深情守护,孤身一人却有着几个情深意重的好姐妹。

  谁能不感动?

  对于首次尝试女性励志情感题材,制作方表示对于《天涯织女》很有信心,不惧与外国的女性情感剧做比较,相信看过第一集的观众,很难有不被感动的,绝对有继续追剧的冲动,三十多集的戏,绝对赚足观众眼泪,更希望借此能将剧中女性身上各种优秀的品质呈现给观众。

  李国立导演讲述创作初衷时表示:其实无论是古代女性,还是现代女性,中国女性的坚韧和善良都是共通的,在面对家庭、事业和社会环境的巨大转变时,她们的一些反应和行动还有冷静和自持绝对让男人都自叹不如。中国女性的这种特质,传统而美好,诚挚而动人,应该展现给大家。

  众星云集 赏心悦目

  饰演黄巧儿的张钧甯是台湾地区的影视新星,知性气质和亲和力让她在大小银幕上都颇受观众喜爱和关注,首次尝试古装造型的张钧甯秀丽温婉,无论是外形还是张钧甯本人的气质与修养都为黄巧儿的形象增色不少;男主角袁弘更是凭借多元化的古装形象赢得不少赞誉,今年由他主演风格截然不同的神话轻喜剧《神医大道公》和历史正剧《天地民心》在央视八套的播出都受到好评,足以看出他的发展潜力,网友称赞他在《天涯织女》中的造型,帅气沉稳不亚于“闵大人”,又多了几分勇猛和硬朗。

  刘诗诗在《仙剑奇侠传三》中成功塑造火爆红葵后首次挑战刁蛮公主,前期的刁蛮任性和后期的颠沛流离反差极大;曾成功塑造《神龙第一刀》中的神厨小当家的萧正楠,此次也是颠覆性出演染坊巧儿的丈夫方宁,少年时的儒雅风趣和受难后的家暴丈夫让萧正楠接受大考验,狠狠过了回戏瘾。

  为了展现大时代中不同女性的情感转变和成长经历,剧中还有一众与黄巧儿息息相关的美丽女子,身份背景从染坊织女、皇宫贵妃到黎族少女各有不同,汇集了李倩、韩晓、徐麒雯、李金铭、唐一菲、郭晓婷、何彦霓等诸多个性美女,更有一众实力派戏骨郑佩佩、刘松仁、陈秀雯、戴春荣、陶慧敏、牛犇、常铖等人的跨刀相助,无论是戏还是人,都可谓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