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着眼十亿受众 破内地影视业浮夸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4日15:36
电视剧《七仙女2》剧照
电视剧《七仙女2》剧照

  由艺德环球打造的《天地姻缘七仙女》(《七仙女2》)即将与观众见面。艺德环球出品人肖岗将《七仙女2》定位在深层挖掘传统文化魅力的神话剧精品,着眼面向国内十亿受众,打造观众喜闻乐见、引领整个行业产值的神话剧精品。

  继《欢天喜地七仙女》热播之后,《天地姻缘七仙女》(《七仙女2》)即将面世,《七仙女3》也已在筹备之中。根据艺德环球总出品人肖岗对于“七仙女”品牌理念的构思,打造“七仙女”产业品牌,需要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商业化运作模式相结合,把“七仙女”这一无形资产、概念资本转化为有形财富、现实资产,推出相关的系列电视、电影、话剧、动漫、游戏、服装、玩偶饰品、主题公园等具化的流行产品,最终形成一条系统完整、成熟、可复制的产业链模式,为国内影视文化市场树立产业标杆。

  出品人肖岗将七仙女品牌展望提升到整个产业的高度,他提出:“七仙女系列应该打造适合内地十亿受众认可的影视概念、影视模式。国内影视行业被称为‘有钱’的很多,但整个行业一年产值只有几十个亿人民币,《阿凡达》全球票房一年就超过20亿美元,内地影视行业算有钱么?表面上看,国内每年出品的电影有四、五百部,但实际上真正赚钱的每年不过十部左右,大多数都是赔钱的。反观电视业,每年上万级的电视剧产量,数千家影视企业,可是其中真正盈利的不过是为数很少的数十家而已。说影视产业‘有钱’,其实只是一场浮夸风而已。”

  结合国内影视业现状,肖岗认为,国内的影视行业、乃至整个文化产业,目光不应该只盯在急功近利的赚钱上,而应该着眼于作品生命力的长远,培养每部作品特定的受众群体。“我们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大的观众群体,却很难找到能够被众多观众普遍认同并接受的理念和文化内涵,这是问题的根本。”

  他认为,“只有针对特定受众群体创造经典、打造品牌,整个行业才会找到正确的方向,国内的影视行业也才可能真正的‘有钱’”。艺德环球高屋建瓴的审视了国内文化产业链的不足,同时也看到了国内影视娱乐市场广阔的前景,将《七仙女》系列的品牌打造置于整个社会大环境和时代背景下,可谓用意深远。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