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妃传奇”同台亮相 长安大戏院飙实力(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14日00:31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8月21日,四位青年京剧男旦演员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贵妃醉酒》、《梅妃》、《汉明妃》和《鱼藻宫》选段。在京剧历史上,四大流派的“四妃”从未在一场演出中同台表演,尤其是四位优秀的青年男旦演员担纲主演的“四妃传奇”很有新意。

  此次演出分别是梅派胡文阁的《贵妃醉酒》、程派杨磊的《梅妃》、尚派牟元笛的《汉明妃》和荀派尹俊的《鱼藻宫》。这次演出《汉明妃》的演员是上海戏校青年教师牟元笛,他是尚派再传弟子中惟一的男旦演员。《鱼藻宫》由中国戏曲学院的男旦学生尹俊主演,他专攻荀派花旦,兼学习演出筱派花旦剧目,得孙毓敏老师的亲自指教。此次演出《鱼藻宫》是向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校长、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逸娟老师学习。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