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闭幕福冈电影节引热议 胡玫备受赞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2日17:27
胡玫导演在接受访问
胡玫导演在接受访问

左起:胡玫导演,福冈电影节创办者、主席前田一郎,演员陈燃
左起:胡玫导演,福冈电影节创办者、主席前田一郎,演员陈燃

  7月11日,日本福冈电影节闭幕,评委胡玫导演和另外一位法国导演,把最佳影片颁给了韩国导演朴哲雄拍摄的影片《特殊的都市人》。《孔子》作为日本福冈电影节的闭幕电影,重现首映当天全场座无虚席的盛况,受到了媒体和影迷的交口称赞,更给予导演胡玫女士极高的评价,当地媒体也对影片给予了高度关注。

  韩国导演朴哲雄盛赞胡导“拒绝色情和暴力,生动真实地向世人展示了伟人孔子。”另一位韩国制片人表示非常希望引进《孔子》在韩国发行,他说“这么好的电影不在韩国上映是不可思议的”,一位日本影迷说,《孔子》这部电影非常好,希望日本能公映。在首映礼上饰演孔饶的演员陈燃鞠躬九次,感谢胡玫导演的知遇之恩。随后面对媒体的竞相采访,胡玫导演大爆拍摄《孔子》期间的很多有趣经历,现场观众掌声和笑声不断。

  福冈电影节为保证公正与纯粹的艺术性,拒绝了很多赞助商和广告。胡玫导演多年前就曾来到福冈,那时候就为前田一郎夫妇的执着所感动,此番再次来到这里,胡玫导演主动拒绝了主办方提供的单人间,并在10日晚上举行的电影节特别晚会上现场义卖,一张孔子的海报就拍卖到3万日元,全部捐给主办方以示对艺术性电影节的支持。胡玫导演士的善举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为了感谢胡玫导演的到来,主办方特地找到了多年前闭幕式后胡导和大家聚餐的地方,邀请电影节工作人员和所有参展的导演、演员一起聚会。

  胡玫导演说,多年前来福冈时前田先生还很年轻,现在头发都已经白了,希望自己很快有机会再次来到福冈继续支持电影节。心情大好的胡导还打算回到酒店看世界杯决赛,她说,虽然平时关注足球的时候不多,但决赛一定会看,“无论哪一队进球,都会很支持,只要进球就很开心!”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