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常继红确定牵手星美 大牌艺人跟随过档 > 新闻报道

常继红 金牌经纪人经典案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2010年07月12日07:04

  从蒋雯丽到刘烨、孙俪,再到今天的王珞丹、余少群,这些名字不仅仅印证了她“金牌经纪人”的称谓,还反映了常继红在经纪思路上的改变,甚至是内地经纪行业的变迁。

  最近的经典案例是王珞丹——无论外貌还是实力,她都绝非圈内数一数二的女星,但在常继红的经营下,其上升速度几乎无人可敌:《奋斗》中还是个初露头角的小绿叶,经历《青春》《琥珀》后从花旦跃为青衣,《杜拉拉》更给她未来加上了“知性”的筹码。常继红其人的处世方式、其经纪的态度模式,都可在这个经典案例中觅得答案。

  《青春》:王珞丹,你要相信我

  “她原来经历过经纪公司、经纪人,但是她没体验什么叫经纪人,她不相信别人的判断。我见她第一面,就说你一定要相信我,但我不要求你现在相信我,但有一天你的眼神会告诉我你信任我,那是《奋斗》刚完的时候。”

  “《我的青春谁做主》开拍前,她就把剧本给我看了。当时她挺闹腾了,因为她不知道老百姓会不会喜欢。我看了一夜剧本,就跟她说你成了,我觉得这是从花旦到青衣的转变。作为经纪人,你一定要读剧本。我告诉她,作为一个演员一定要放松,要懂得相信人,才能感觉到幸福。”

  《琥珀》:刘烨,你得带着你师妹

  “真正的信任,话剧《琥珀》是个特别大的转变。”

  “她当时完全没理,我说你一定要上,但是她心里没底,答应了又不干了。最后一次是她在录歌,我去了跟她说,你别想那么厚重,别想这一下子翻车了、毁了你了,你就当排练的过程是练习,就像上班似的你白天去了,下班就走了。再说还有刘烨。你就姿态放低点,行,咱以后就上,不行,咱以后就不去了。”

  “勉勉强强,王珞丹就去了。但她是这样一个孩子,只要去了,就发狠,即使压力大的在卫生间里哭。她排练了20多天,我去了3次,看她的同时还得顺带叮嘱刘烨:您轻车熟路不行啊,你得带着你师妹啊。”

  “第一场复排后,王珞丹不是很好。那时已经夜里1点多了,刘烨找到她,,一句句地给王珞丹纠正台词,所有王珞丹的台词,刘烨都能背下。第二天再演的时候,王珞丹完全不一样,受益匪浅,这个信心的建立很重要。”

  “后来还得了一个话剧的奖,丹丹现在老说:咱什么时候还演?她知道这对她的意义了。如果当时但凡是个没有能力、没有要求的经纪人,他一定就顺着演员走:话剧又不挣钱、又辛苦、万一不行怎么办?全是这种。那么你会有方法告诉她应该怎么样才是最好的。”

  《杜拉拉》:是丹丹的路子,必须抓住

  “《杜拉拉升职记》是跟《玉观音》差不多的意思,谁上谁火。当时候选人丹丹排在后面,可是我觉得丹丹上了这个戏,会有更大的提升,会更加知性,我觉得她未来是往知性发展。就像《幸福像花儿一样》对孙俪而言同样的道理,孙俪当时也不肯演,她觉得很累要休息,我逼着她一定要接,后来你看她的发展多好。”

  “当时《青春》播了后,王珞丹有很多诱惑。但我跟她的经纪人说,只要SMG不说‘不’,我们就永远把这部戏放在第一位,档期上基本空白了一个半月。”

  “最后一天,制片人在楼下徘徊,还希望用别人,但最终没谈成。上来拍我桌子说,马上签!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签了,无论什么条件我都答应。”

  “这是丹丹的路子,必须抓住。结果是现在还没播,就已经显现出来了效果。”

  棒喝:做那盆及时的凉水

  “我喜欢有特质的,眼睛特别纯的演员。相随心生,为什么我要锻炼他们的心智,如果你左右彷徨、惦记着潜规则,眼睛干净不了。”

  “也会有发火的时候。演员啊,我特别清晰他们到什么时候会膨胀,这是必然的,只是早晚问题。老演员还有膨胀期呢,福来得太多驾驭不了。周围的人都顺着她说,这时就需要有一盆冷水,能让他稍微醒醒。但要做到这一点,首先你必须是坦坦荡荡的,只有这样你才敢说真话。”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