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地民心》火热播出 成泰燊“撰写”人生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0日16:02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杨阳导演执导、朱秀海编剧、成泰燊、孙海英、吕丽萍、小宋佳等著名演员主演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讲述了山西寿阳一代大儒祁隽藻的故事。祁隽藻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政治文化中民本主义精神的传承者,自幼接受的是孟子“民贵君轻”的思想,是孟子学说中致君尧舜、使民小康以至于天下大同的理想主义精神境界和治国理念。同为山西人的成泰燊此次饰演祁隽藻,在荧屏上“撰写”了其悲剧和传奇色彩的一生。

  剧中,祁隽藻在年轻时因为父亲遭遇牢狱之灾并遣戍新疆,曾发誓只读书而不为官,而其父亲祁韵士(孙海英饰)则表示,正因为我们出身寒微,自己之心就是天下万民之心,做了官才有可在朝廷里成为天下苍生的代言人,为天下苍生求命,那时我们就是天地民心。父亲的一席话惊醒了祁隽藻,从此其奋发读书,走科举之路,并在很年轻时就成为了皇帝身边的近臣,开始了作为道光、咸丰、同治三朝大臣和帝王之师的历史和故事。据悉,为了饰演好人物,成泰燊此前阅读了祁隽藻大量著作,并从其书法中揣摩人物心理,力求通过自己的表演,令观众更多的了解到祁隽藻的传奇人生。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