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版歌剧《红楼梦》中国巡演或成“绝唱”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07月08日17:19

  由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体血海歌剧团演出的歌剧《红楼梦》目前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7月5日至7日的三场演出是《红楼梦》在中国巡演收获一路溢美之词后的再次亮相,之后还将在大连和沈阳加演。据悉,全部演出结束后该剧将封存,不仅是在中国,即使在朝鲜本土,也不太可能再有机会上演,原因是血海歌剧团在《红楼梦》广受赞誉的激励下,已将目光锁定在中国经典题材“梁祝”身上,意图超越《红楼梦》再创辉煌。

  从血海歌剧团传来的坏消息还有,在巡演时被现场观众无数次问起的该版《红楼梦》DVD恐怕不会有问世之日了;好消息则是吸收了朝鲜五大歌剧宝贵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朝鲜歌舞剧《红楼梦》,据透露目前有出版CD的计划,但今后是否会在朝鲜本土以外销售,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