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暗恋》月底再演 黄磊:孙莉最适合云之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0年07月08日08:14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当赖声川导演四年前将排演大陆版《暗恋桃花源》选择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时候,就连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己也没想到他能坚持演出长达四年时间,演出场次达到200场。究其原因,黄磊说:“还是因为太喜欢,现在我已经不是在演江滨柳这个角色了,我在台上就是江滨柳”。该剧将于7月30日登陆保利剧院。

  黄磊和孙莉在生活中是一对儿甜蜜夫妻,在《暗恋桃花源》中扮演一对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的初恋情侣,黄磊说:“我是一个职业演员,在舞台上我完全进入角色,不会拿生活中的眼光去看孙莉。”两人在最近两三年共同出演了120场戏,有一次在去演出的路上两人因为孩子的问题发生争吵,但在后台化装的时候,两人都怕晚上上了舞台之后影响情绪,便在演出之前的后台忙着道歉和解,结果“那天晚上的演出我们发挥得非常好”。

  虽然之前“云之凡”这个角色有丁乃竺、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泉等成功的塑造者,但黄磊认为其实孙莉是“云之凡”最合适的人选,“袁泉的云之凡很纠结、很哀伤,内心很复杂,但孙莉的表演更端庄更直接,观众可能看了之后返回头想想会更难受。孙莉生活中不太爱说话,我觉得她特别适合这个角色,和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丁乃竺有点‘小姑娘’的姿态比起来,孙莉可能更沉静温婉。她们每个人的处理都是不同的。”同时,对于记者提出的“孙莉台词弱”的意见,黄磊也表示虚心接受并会转达。

  黄磊回忆起第一场在首都剧场演《暗恋》的情景:“我的紧张感无法消除,谁要夸我那场演出好,肯定是假话。现在演了200场之后,回头看看当初的表演都觉得不可思议了,现在我已经没有了去演的感觉,这个角色就是我。这个戏按赖声川导演的话说,就好比有一万个螺丝钉,要丝丝入扣才能引人入胜,错一点都不行,而这些是我在舞台上反复琢磨才找到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