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驾驶》 电影 官网 > 《无人驾驶》_新闻报道

《无人驾驶》张扬:《三枪》砸了张艺谋招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7日10:03

  13年前的《爱情麻辣烫》让张扬一举成名,并捧红了当时还很嫩的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期间经历过《落叶归根》、《洗澡》等电影的蹉跎,2010,张扬又带着新片《无人驾驶》卷土重来。

  在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节目时,话不多但是句句犀利毒蛇的张扬,与两位影评人唇枪舌战,对观众看不懂《无人驾驶》、电影太文艺无法跻身亿元俱乐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驳斥。还表示不想再拿13年前的处女作《爱情麻辣烫》做比较,并说电影是卖导演的品牌,要爱惜羽毛,像张艺谋的《三枪》其实是砸了自己牌子。7月8日(周四)24:00,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将播出本期节目。

  观众不懂?别拿人家当傻子!

  谈及电影的方向是艺术还是商业时,导演和影评人之间继续唇枪舌战。早前有媒体报道张扬弃文从商,张扬进行了正面驳斥:“那话不是我说的,我商业平衡感很好,我的电影离观众很近,这就表现了商业的特点,同时我对电影艺术有追求,保持自己的特色……骨子里的文艺气质不会丢,但绝不排斥商业,追求票房的同时不失去自我。”

  中戏老师倪俊对于观众是否看懂这部电影的结构表示了担忧,并质疑《无人驾驶》受众面小,对此张扬当即打断他们:“你们这个观念太落后了,我拍《爱情麻辣烫》时,有人担心这样把情节打散的结构,观众会不会看不懂,那现在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中国的观众已经看了很多片子,早就能参与到情节当中。可能正是因为有些电影人有这样的误解,很多片子观众看了开头的30分钟就知道下面要讲什么了。我不担心我的电影高深,观众不会看不懂。再说观众看不懂,是侮辱观众智商。”

  99%的男人都会出轨

  《无人驾驶》讲述了各种错综复杂的爱情,三角恋、婚外恋,小三,夺夫这样的劲爆词汇充斥整个电影。节目中,也有犀利提问,“男人有钱就出轨么?”问到这个敏感话题,张扬意外的表示了赞同。“99%的男人都会出轨,出不出轨不是钱的问题……出轨就是去寻找另一种爱情。”回忆初恋时,导演说:“初恋是一种印象,不现实。”同时张导还表明在爱情中,年龄不是问题,老少恋不一定就是为了物质的观点。

  《三枪》砸了张艺谋的招牌

  问到《无人驾驶》这部电影的卖点,张扬思量片刻表示:“我觉得电影是卖导演的,要让观众对自身的认同,对电影风格的认同。比如对张艺谋、冯小刚这些知导演的认同,很多观众是冲着他们的名气去的。”当记者提到张艺谋提到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这部赢得票房失去民心的电影,本以为作为同行的张扬会对这个问题回避,没想到他不假思索的回答:“这部电影商业上来说是成功的,艺术上砸了导演的牌子,很可惜。明明知道会砸牌子为什么还要拍?看来是为了商业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

  本期节目将于7月8日日湖南卫视24:00《电影锋云》播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