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贾宏声坠楼身亡 > 最新动态

贾宏声家人昨发声明“尊重他的选择” 网友缅怀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07月07日08:31
当年《大众电影》上的贾宏声。
当年《大众电影》上的贾宏声。

  南都讯 记者戴乐 朱燕霞 “贾宏声坠楼自杀后,他父亲20多分钟后从楼上走下来,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尸体旁边望着儿子很久……”有网友前晚在新浪微博说。由于贾宏声落地时砸中一辆停在地面的黑色轿车,也有网友转载媒体的报道,“贾宏声父亲表示会赔偿被砸毁的轿车”,言词之间充满不忍。

  作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备受瞩目的国内青年男演员,贾宏声的确淡出了大众视线很长一段时间,只是现在他将“淡出”定格为永远。在贾宏声选择以自杀方式离开人世的翌日,他的家人委托其生前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出声明。简短的声明开头写道:“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让我们静静地帮他走好”,并称“作为家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平静笔调难掩哀思。另外在声明最后,贾宏声的家人表示将不接受任何媒体就此事的采访。国家话剧院表示将尊重贾家人的意思低调处理后事,至于追悼会是否举办何时举办,国家话剧院表示目前还无法公布。

  另外在豆瓣社区上,有一个“贾宏声,坚持住”的小组引起越来越多网友关注。小组的创建者自称“贾宏声”,是一个创立于2010年2月26日的ID。虽然豆瓣方面昨日无法向南都记者确认这人是否就是贾宏声本人,但前晚以来,很多网友都在由“贾宏声”发起的“见到贾宏声,你想对他说的话”等帖中给他留言,寄托哀思。不管是否其本人,网友还是重温了这个主页下的贾宏声语录、照片、作品。“今天晚上你会看《昨天》还是《苏州河》?”一些圈内人也以这样的方式悼念昔日偶像的逝去。

  豆瓣“贾宏声”事件

  贾宏声:“你就是一个人”

  “我又一次梦见了那条龙,他盘在屋顶上,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他问我你是谁?我说我是贾宏声,他说贾宏声又是谁?我说贾宏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个演员,热爱摇滚乐,爱列侬和罗伯特·普兰特,曾经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也想组建一支伟大的乐队。他说你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人,你爱吃面条、鸡蛋、爱穿时髦的衣服,可以哭也可以笑,受不了的时候还可以求人。我问他我为什么在这呢?他说这是对你的惩罚,因为你身上恶的东西太多了,必须把这些恶的东西清理出去,你才能彻底干净。我问他我干净了吗?他没有回答,两只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我,然后就飞走了,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

  ——贾宏声在电影《昨天》里的台词,也是“贾宏声”在豆瓣主页上的签名

  豆瓣里有个“贾宏声”

  贾宏声在一次采访中,曾提到过自己是拒绝电脑和手机的,但在著名的豆瓣上,有一个“贾宏声,坚持住”的小组,这个小组的创建者是“贾宏声”,一个创立于2010年2月26日的ID。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个小组只有“贾宏声”一个人。在这个小组的收藏里,全部是约翰·列侬的专辑和贾宏声演过的电影,而在“贾宏声”这个ID参加了很多小组,你会发现那些和一直伴随着他的标签,“吉林”、“电影学院”、“话剧”、“中南海(香烟)”、“马晓晴”、“汪峰”、“娄烨”、“周迅”、“郁冬”、“窦唯”、“王小波”、“卡夫卡”、“尼采”、“摇滚”、“诗歌”、“剧本”,也有那些代表这心态的小组,“我们还是幼稚的孩子”、“我爸爸老了,但是他很酷”、“瘦骨男”,一共207个。5月份,有网友留言说,“他(贾宏声)的状态很好,还主动给他和娄烨打电话联系重新接拍新戏的愿望,这个消息还是挺振奋的。”小组里的网友们都在期待,“十年后还能看到贾宏声的电影新作。”

  前天贾宏声去世的消息传出后,那些喜爱贾宏声、喜欢马达或者《昨天》的网友,都用他们习惯的方式,咒骂着这个还是“没坚持住”的贾宏声,这是贾宏声的角色喜欢的方式,但是这个纯粹的演员,还是去找了经常在他梦里出现的那条龙。

  “贾宏声”是不是本人?

  昨天已有媒体引用豆瓣上“贾宏声”的日记,称之为“最后的日记”。南都记者昨日向豆瓣方面问询。由于豆瓣是非实名制的网络社区,用户注册时并不需要提供真实身份、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所以这个“贾宏声”用户是不是贾宏声本人受到了许多人的质疑,豆瓣社区内也有人专门发帖声称这个ID只是一个马甲而并不是其本人。豆瓣网传播经理林小姐以“尊重用户隐私”为由拒绝向南都记者证实;随后,南都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位在网上留言应与贾宏声相识的网友,针对这个ID真实性的询问,对方很肯定地回复道:“这个贾宏声不是真的,但他在,这个号你可以当是他的马甲号吧……谢谢你对宏声的关注,丫挺不容易的,虽然是自作自受吧……人死为大,这也许是他最适合的结局。”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