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伯虎点秋香2》 > 《唐伯虎点秋香2》_新闻报道

《唐伯虎2》笑点不少 但观众全都不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7日07:50
黄晓明版“唐伯虎”很卖力搞笑,但观众看了别扭。
黄晓明版“唐伯虎”很卖力搞笑,但观众看了别扭。

张静初版的“秋香”很会打,也很风尘味。
张静初版的“秋香”很会打,也很风尘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上世纪八十年代,向华强、向华胜兄弟共同成立永盛电影公司,叱诧香港电影圈。1993年,该公司出品了周星驰与巩俐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被奉为经典之作。时隔17年,永盛电影大举“反攻”电影圈,头炮便是将于7月9日上映的《唐伯虎点秋香2》(下称《唐伯虎2》)。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这部同样是由李力持执导,陈百祥、郑佩佩、苑琼丹等延续原角色出演的电影,虽然也用尽招数甚至脱光衣服来极尽无厘头,但是绝大多数的观众却“不为所动”,全场出现的笑声也是少之又少。

  笑点被批“很无聊”

  影片故事讲述的是唐伯虎自小练就一身好武艺,但却因为惹是生非被母亲软禁,最后又被送去清风寺,和三位损友相处之余又遇上倩倩(即秋香)。周星驰版的《唐伯虎点秋香》,当中的小强、烧鸡翅歌、含笑半步钉等对白以及桥段,都让人印象深刻。而《唐伯虎2》效果看来,导演李力持十分想延续无厘头的风格,并且也做到了一直强调的“不是炒冷饭重拍”,但是效果却差强人意。

  片中周立波饰演的文征明戏份很重,但是几番被打后都用各种姿势飞到和尚仁当面前的桥段却让观众觉得“好无聊”。他和祝枝山、徐祯卿作为唐伯虎的死党,虽然心善但是却极尽恶搞。在唐伯虎接受倩倩的《论语》大考验时,三个人还互相合作扮鬼,在唐伯虎窗前飞来飞去试图吓倒倩倩。奇怪的是,虽然演员和鬼怪的造型看起来都很搞笑,但是影厅内却完全没有笑声出现。就连张达明在灯谜台上和唐伯虎的“嘴嘴较量”,也没引来观众的笑声。有观众表示:“我总觉得导演和演员们都用尽了全力想搞笑,但我始终觉得不好笑。”

  伯虎和秋香都“难以接受”

  黄晓明和张静初分别饰演唐伯虎和秋香,而做配角的则是不少当年的原班人马。在经历了《叶问2》的“2”字风波后,黄晓明在片中是否继续“2”,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从看片反映来看,黄晓明算是得回了一分。不过,早就自称顶着星爷前作的压力的他,虽然不再“2”,但是因为角色要求而扮可爱、装迷离、做鬼脸等动作,也让不少观众觉得“难以接受”。一位姓廖的女观众就说:“黄晓明是比星爷帅,但是他年纪也不小了,而且我也觉得他不适合这类角色,所以看他扮可爱,还是觉得非常别扭。”至于张静初,则有不少观众认为,这个秋香实在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太普通了。”

  相比之下,17年之后继续原角色的陈百祥、朱咪咪等人,还是撑起了不少的“场面”。其中,祝枝山陈百祥更是以60岁的高龄在零下10摄氏度的环境中全裸上阵,40多岁的“徐祯卿”任贤齐也是全裸助阵,两人的卖力甚至让不少观众喊冤:“黄晓明比他们都年轻,而且身材肯定也会不错,为什么要让老前辈脱?”而上海滩红人周立波则饰演文征明,被不少观众认为在众演员中表现突出。

  花絮

  惊现植入式“预告片”

  永盛电影早前制定了“5510”大计划,即在5年之内,投资5亿元,拍摄10部大电影,而《唐伯虎2》便是头炮,而第二部电影《龙凤店》也将于8月上映。该片由大S和任贤齐主演,除了任贤齐已经在《唐伯虎2》中出现外,导演还特别安排了《龙凤店》的植入式“预告片”——一切归于平静后,四大才子走到了龙凤店门口,大S出来热情迎接。此镜头在现场引起一阵小骚动。业内人士惊呼广告植入得很巧妙,而普通观众则认为大S的这个“龙套”太莫名其妙。

  片尾又是“群魔乱舞”

  自从去年年底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之后,片尾大伙儿一起跳舞似乎就成了风气,《决战刹马镇》的末尾也是如此,如今《唐伯虎2》的片尾也这样。张静初、黄晓明最后又领衔全组演员大跳群舞,也让不少观众有点厌烦。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