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讲述一代宗师青春叛逆与动人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5日10:44

  于6月25日强势登陆的《叶问前传》,还未上映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部以历史纪实题材为线索的武打大剧,向我们讲述一代武学宗师叶问的青春岁月。故事以叶问十二岁到三十岁这一段时期的成长为背景,讲述尚未成为“一代宗师”的叶问,在年轻时分必经的青春叛逆和动人爱情。

  青春岁月之情感

  出生在清末民初时期的叶问,饱尝了社会动荡不安之苦,经历了中国历史的变革,这些大的成长环境都深深地影响着他,使得他从一个冲动叛逆的青年,成长成为今日大家所熟知的一代宗师。在《叶问前传》中,叶问(杜宇航饰)从香港求学归来,返回家乡后就与佛山市副市长的女儿张永成(黄奕饰)相识、相依、直到相恋,而在这期间却又遇到了重重阻碍,与此同时还要面对小师妹李美慧(陈嘉桓饰)的追求,而另一边,义兄叶天赐(樊少皇饰)已暗恋小师妹多年,面对这样的 “四角恋”,故事的发展更可谓是扑朔迷离。

  在《叶问》电影中,大家所熟知的叶问妻子张永成究竟是怎样与叶问终成眷属的?这也是观众在看叶问系列电影的疑惑之一,这样一来《叶问前传》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叶问系列电影的答疑解惑片,观众在观看时,便可将疑惑一一解开。

  青春岁月之习武

  另一方面,《叶问前传》中处于青春年少时期的叶问也有着自己的叛逆,但他的“大逆不道”是在武学上的。在香港求学时偶遇梁壁(叶准 饰)的叶问,习得鲜为人知的咏春高踢及摔法,结果当回到佛山后却遭到了同门大师兄(元彪饰)的强烈不悦和反对。在武学里招式是否“正宗”一向都是武术造诣的焦点,而叶问的求新求变则必然遭到了保守一派的反对。面对这样一种情境,叶问又将如何把持正宗一说,他与同门师兄弟的分歧又将如何被化解?而现如今说起咏春拳,提起叶问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也正是因为叶问当年在武学上的“叛逆”,为后世的咏春弟子留下的宝贵财富吧。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