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掀起叶问狂潮 拳拳腿腿划咏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10:50

  在全国掀起叶问狂潮的一年又一年中,有一武学名词串红大街小巷那就是“咏春拳”。关于咏春拳说法甚多,一种说法是福建的永春县严三娘创造,又有一种说法是由少林寺和尚至善从福建带到广州光孝寺,而第三种说法则是由方永春所创造。对于无从可考的这一武学历史,其结论归结到“咏春,兴于叶问!”

  叶问让我们熟悉了咏春,了解了咏春,热爱了咏春。可就是让我们会滋生这种咏春情节的叶问又是如何与咏春邂逅的呢?就《叶问前传》来看对上一问题做了一个详细的解述。它作为“前传”,主要关注叶问从十二岁到三十岁这段时期与咏春拳等一些相关内容的成长故事。叶问在成为陈华顺的弟子后,秉承师父对武学的教诲“学武要正宗,行事要正直,为人要正心”,踏踏实实的学习咏春拳,并立志“将咏春发扬光大”。正是因为这样一种对国恨家仇的大责任心,在叶问离乡背井之时机缘巧合的遇见了他的另一位师父梁壁。经过两位师父的悉心培育,使得叶问练就了一身的好武艺。在集合陈华顺师傅和梁壁师傅两种咏春拳法之后,叶问牢牢地的掌握了咏春一招多用,招招实用的真谛。《叶问前传》中饰演青年版叶问的最年轻世界武术冠军杜宇航练习咏春拳已有六年时间,所以大家在观看这部电影时定会感到拳路不但十分清晰自然,而且最重要的是拳法的正宗和真实。

  《叶问前传》已经在6月25日全国上映,片中的演员可谓做功无数,打擂台、齐舞拳、耀武艺样样不少。也就是在这期间,全民对咏春拳的追捧发挥到了极致,把自家小孩送去武馆学习咏春的大有人在,就连佛山某高校也将咏春拳搬入了课堂。就在影院上演《叶问前传》之时,台下也在上演着弘扬中华武术魂的历史一幕,看来《叶问前传》影响之巨大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