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长子台北教咏春 大赞李小龙将武术发扬广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6日09:34



  电影《叶问》大受好评的佳绩,使得叶问狂潮袭卷全亚洲,各地都举办千人咏春大会。台北输人不输阵,举办一场千人打咏春活动,并邀请到《叶问前传》主要演员,和叶问系列出品人出席。叶问长子叶准、饰演少年叶问的男主角杜宇航等,共同出席此场盛大的活动。

  86岁高龄的叶准与叶问的外甥卢文锦上午冒着大雨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广场大打正宗咏春拳法,数百名警察专科学校学生,加上卢文锦的徒弟们齐聚现场,向这2位正宗咏春拳师父学习真功夫。

  身为叶问长子,叶准被问到,父亲是否有传授他特别的拳法?叶准说,“没有什么不一样,我也是和大家一起练拳”,即使是叶问的儿子,也没有特殊待遇。叶问教拳是否很严格?叶准透露,父亲一点都不严格,是个很斯文的人。

  扬名好莱坞的电影武打明星李小龙,13岁就向叶问拜师学艺,叶准也曾经和他交手过,李小龙在吸纳咏春拳法后又自创截拳道,最后还在好莱坞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叶准赞赏,“李小龙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他既是武术家,也是艺术家。”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