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行健》热拍 王奕盛赵文瑄共同见证清华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9日09:05
《天行健》剧照
《天行健》剧照

  为纪念清华建校100周年拍摄的30集电视剧《天行健》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天行健》由俞钟执导,集合了赵文瑄、孙逊、王奕盛等实力派演员。剧情跌宕起伏,从庚子赔款建立清华学堂一直讲述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王奕盛饰演的宋玉贵在清华建校之初就与第一任校长周子轩(赵文瑄饰)结缘,共同见证了清华历史。

  《天行健》的故事由两条线索贯串:教育之家和校工之家。王奕盛饰演的宋玉贵是校工之家的代表。因清华建校要占宋玉贵的房产,他与周子轩代表的阶层产生了矛盾。但是宋玉贵因为周子轩一句“穷人的孩子也能进清华”毅然推倒自己唯一的房产,赢得了周子轩的敬重。之后的一次次巧合,让周子轩更为钦佩这个虽出身贫苦却重情重义的宋玉贵,并让无家可回的宋玉贵到清华做了校工。宋玉贵也不负周子轩所托,一次次化解危机。一辈子都在清华度过的宋玉贵成为了清华五十多年历史完整的见证者。

  《天行健》不是单纯的展现清华名人的贡献,而独出心裁的将视角关注到了为清华作出突出贡献的小人物们,他们在历史上也许没有留名,但是却将清华精神“厚德载物”铭刻在每一代清华人心中。王奕盛谈到清华便表情肃穆,说“拍摄《天行健》是对我的一次教育。剧中我做了所有后勤类的工作,与几代清华名人都有对手戏。戏中我的女儿也是出身穷人家却努力学习成为了清华的高材生,周子轩没有食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