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新作《极恶非道》获好评 北野武欲邀高仓健出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6月27日15:34

  北野武新作《极恶非道》上画首周即过亿,为了宣传这部电影,北野可算是亲力亲为,罕见地参加了各电视台白天的娱乐节目。据日本媒体报道,《极恶非道》的成功维系着北野心中隐藏多年梦想的实现“邀请偶像高仓健合作一部大片”。

  北野武暴力怪栗的映像叙事风格在欧洲得到普遍的认可,但在日本本土就被评价为“生涩难懂”,《极恶非道》是继2001年的《BROTHER》后又一部以暴力为题材的作品,以三浦友和为首的一帮资深演员诠释的黑道人物给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影评人分析“《极恶非道》这个票房势头下去,成为国民性的大热话题作是无需置疑之事”。入围了戛纳竞赛单元的《极恶非道》尽管最终没能捧回金棕榈,日本国内的舆论却盛赞“北野在暴力中放进各种插科打诨的戏谑元素依旧鲜烈尖锐,这种实验精神本身就值得肯定”。“以往北野的电影因为难理解,许多观众都不捧场导致赞助商也‘敬而远之’”,此次《极恶非道》采取的是多家企业联合出资,按照票房来分派红利的方式“如果票房不错的话,北野的下一部作品资金筹集就更容易些”。

  据圈内人透露,被誉为是“日本影坛孤高者”的高仓健是北野武多年来的偶像,后者一直想找机会二人合作“《极恶非道》是为了实现这一梦想的伏线之一”。高仓健挑选作品时向来“苛刻”:“如果和导演、编剧不能达到共识(默契)的话,他一概不会点头答应出演,即使有再高的片酬诱惑”。北野和高仓健是毕业于明治大学的前后辈关系,以前也曾一起出演过电影《夜叉》“两人有共同的出身背景,谈得投契应该不足为奇”,“问题是高仓健自5年前主演了中国名导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千里走单骑》后就再无新动向”,“北野能否请得动低调的老爷子出山还是个问题”圈内人表示而且高仓健今年也已79岁的高龄,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两名“大物”能实现合作,无疑会造成轰动性的话题。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