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梦幻七钢琴将同时奏响 多国音乐家献艺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9:59

  记得在2008年时,国家大剧院曾经举办了中外十大钢琴家的音乐会,以庆祝北京奥运会的举办。7月6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七架钢琴同时演奏的盛况。与2008年十大钢琴家音乐会不同的是,演奏七架钢琴的演奏家们是来自瑞士的固定组合“梦幻七钢琴”,七架钢琴同时演奏所有作品。他们的表演在法国、瑞士、巴西和黎巴嫩等国家曾受到乐迷们的追捧和欢迎。

  据了解,瑞士梦幻七钢琴组合成立于1986年,起初,瑞士钢琴家弗朗索瓦·林德曼和斯巴斯提·桑塔玛利亚只是实验性地将七位钢琴师组织在一起表演,没想到那场演出意外地大受欢迎。在不同的曲目下,他们的组合既可以显现钢琴家各自风格和特点,又巧妙地将七架钢琴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并发挥到极致。这种独特的组合,代表了一种新的音乐概念,一种新声音的尝试。自此以后,他们便以瑞士为起点开始了世界钢琴之旅,并发行了多张唱片及演出DVD。

  在演奏曲目上,“梦幻七钢琴”坚持演奏原创曲目,曲风主要以拉丁风格为主,兼顾爵士和蓝调。每一首曲子的创作都加入了演奏家们对生活的体验和对音乐的理解。据了解,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梦幻七钢琴”成员除了包括现有的瑞士七钢琴成员外,还加入了打击乐和小提琴演奏。而两位视频技师丹尼尔·维斯和巴斯汀·杰努制作的视频投影也让他们的现场演出更加多元化。(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