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隐士”现身大剧院 肖邦年演出再添强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0:01

  一代传奇钢琴大师、难觅踪迹的现代“隐士”斯坦尼斯拉夫·布宁,即将于6月4日 “现身”国家大剧院肖邦年,这位长居日本的神秘钢琴家,将以不一样的“肖邦”完成他的首次中国之行。

  这次布宁造访中国的消息刚一传出,众多专业人士就纷纷表示“不可思议”。80年代初,19岁的布宁在短短3年时间内便包揽了两项钢琴界“奥林匹克”级赛事——法国玛格丽特·隆与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双项冠军,令全世界为之惊叹。然而,在本该“趁热打铁”的黄金时期,布宁却选择做一位远离“江湖”的“世外高人”,长居日本很少露面。绝大多数布宁的“粉丝”都是只闻其音却从未能谋其“真容”。

  作为钢琴大师涅高兹的后人,人们对布宁的了解几乎都来自于他数量有限的唱片。有趣的是,不同的人对布宁风格的描述总是千差万别,他给人的印象似乎极为多变,飘忽不定,让人无比好奇。布宁手中的肖邦到底是什么样子,似乎也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的答案。6月4日,布宁将在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带来肖邦脍炙人口的《夜曲》、《波兰舞曲》和《钢琴奏鸣曲》。这些作品作为肖邦音乐的精粹本身就已令人向往,加之布宁大师的现场演奏,相信将会让一大批爱乐者趋之若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