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上演钢琴曲 指挥皇帝捧“中国公主”

2009年09月20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琉森音乐节昨晚拉开帷幕

谭盾和王羽佳(右)在接受采访。晨报记者 邹红/摄

  晨报讯 昨晚,国家大剧院琉森音乐节在“指挥皇帝”克劳迪奥·阿巴多的率领下精彩拉开帷幕。

  演出上半场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是一首钢琴与乐队激烈对抗的乐曲,“指挥皇帝”阿巴多就像是捧出了中国公主来与他的百位武林高手较量,而王羽佳就像是一位身手不凡的女剑侠在千军万马之中挥洒自如、招招封喉,紧密的音符轻灵飘逸,但是精准到毫颠,乐曲结束时全场爆发出巨大喝彩声。
“站”在“指挥皇帝”的手掌心中,王羽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公主”。随后,阿巴多又指挥乐团令人瞠目结舌地演绎了《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音乐中清新的意境、回肠荡气的《葬礼进行曲》以及从地狱到天堂般的精神跌宕,称得上惊心动魄,够得上“惊天地、泣鬼神”。琉森音乐节上,阿巴多还将指挥3场演出,谭盾指挥马勒室内乐团的一场演出。

  从昨天开始,享誉世界的瑞士琉森音乐节将在“指挥皇帝”克劳迪奥·阿巴多的率领下,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6场音乐会。昨天下午,琉森音乐节总监麦考·哈弗林格以及应邀参加演出的中国作曲家谭盾、钢琴新秀王羽佳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对于这一次与马勒室内乐团合作,谭盾称他这一次以中国六大陶都的陶器作乐器,是为了与德奥作曲家马勒在《大地之歌》这部作品上做一个回应,马勒当年就是受到了唐人诗意的启发写下了这部鸿篇巨制,“把六大陶都的泥土捏在一起所发出的声音,是以中国的大地之声向马勒致敬。”王羽佳对能够跟阿巴多大师合作感到非常激动,她觉得跟阿巴多排练最大的感受就是他的话很少,他们之间的音乐交流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神交”。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