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民歌传承 雷佳接手彭丽媛歌剧《木兰诗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4日09:46

  2010年的夏天注定是个激情燃烧的夏天,世界杯的开幕更是给这个夏天增添了火热的气氛。当世界球迷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南非那片热土上,有些人,注定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阿根廷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马拉多纳带队,梅西、阿圭罗等青年才俊甫一亮相便引起众多球迷的欢呼。24年前,马拉多纳作为球员带领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24年之后,马拉多纳作为教练,再次带领阿根廷队,而这一次他带来了他的得意弟子——梅西。在当今足坛,梅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阿根廷天才,才华横溢,很精致,很神奇,而且比赛中始终保持出色状态。他的突破,他的传球,他的射门,无一不让对手闻风丧胆。梅西多次复制了马拉多纳球场上的经典进球,但他最想复制的是:亲手捧起大力神杯。至于梅西此次在世界杯的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7月,在中国的民歌界,也同样上演着一幕经典的传承。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以其充满灵性的嗓音,融民族、美声、戏曲于一身的独特唱法,接手彭丽媛经典之作《木兰诗篇》,将这部民族歌剧全新呈现给广大观众。此次,雷佳将携《木兰诗篇》进行一系列的巡回演出,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广州歌剧院、湖南大剧院等多场演出,喜欢歌剧的观众将一饱眼福。

  《木兰诗篇》是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2004年首演,并先后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级的艺术殿堂,年轻的《木兰诗篇》只用了六年,就让东西方不同国家的主流观众对中国的文化精髓产生认同。2006年12月,彭丽媛与维也纳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爱米歇尔.奥斯汀联袂出演,将这出经典之作带到了人民大会堂,一举创下外国著名指挥家第一次在中国指挥中国歌剧全剧作品、世界一流交响乐第一次在中国演出中国歌剧作品、外国歌唱家第一次在中国全部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三项纪录。此次,《木兰诗篇》将再度以全新面孔呈现,不同的是,木兰的主演从彭丽媛变成了雷佳,这不仅标志着雷佳正式接过了《木兰诗篇》的大旗,同时也担起了向世界观众传播中国民族文化的重任。

  在世界杯,梅西负担起了阿根廷重新夺冠的重任;而在民歌界,雷佳也将再续《木兰诗篇》的辉煌。我们相信,雷佳能够重现《木兰诗篇》的经典,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雷佳有能力将中国的民族文化传向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