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暑期档遇世界杯黄金场观众分流 总票房不减反增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高嘉阳
2010年06月23日14:21

  影院碰“杯”没被撂倒

  世界杯期间,北京各大影院观影人次不减反增,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杯没有对影院造成影响。

  记者追访了北京星美国际影城、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和新首都影院四家京城票房名列前茅的影院,其负责人一致表示,在观影人次逆市上扬的背后,每晚8点左右的黄金场次的观众还是有所分流,幸亏暑期档到来大片增多,从而抵消了这一不利影响,总票房没被世界杯撂倒。

  观众分流5%黄金场次挪移

  世界杯到来,北京各大影院的观众大约被分流5%,而且主要集中在17点以后的场次,这是多家影院的负责人一致公认的数据。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经理刘晖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始之前,该影院每天17:00以后的票房约占全天票房的60%-65%,世界杯开幕之后变成了大约55%-60%,相差了约5个百分点,“其实这就是被分流的观影人次。”

  记者昨天从万达和星美两家影院的分时段票房数据中看到,18:00到20:00时段的票房最高,遥遥领先于20:00到22:00时段。

  据几位影院经理介绍,之前这两时段的差距不大,而20:00到22:00时段在往常应该会略高:“晚上8点左右,很多观众下班吃个饭正好来影院。”

  据他们分析,世界杯期间,很多赛事在晚上7点半或10点开始,所以这两时段的票房大幅下降。昨晚没有7点半的赛事,10点以后场次票房降幅更加明显。

  你看球我看片 影院女性“做主”

  “男朋友要看世界杯,4年才一次,实在不忍心不让他看,一起看又没兴趣,只能和‘同病相怜’的好朋友一起来看电影。你看你的球,我看我的电影,两不耽误。”昨晚7点多,在万达影城刚买好票的王小姐,跟记者抱怨男友的“不是”。

  像她一样,跟女伴一起来影院看电影的女观众真不在少数。昨天是星期二,恰逢电影院的“半价日”,万达影城CBD店仍然人头攒动。记者留意到,与一个月前不同,来看电影的观众大多是结伴或独行的女性,男性观众明显不多。

  “世界杯开幕后,女性观众和男性观众的人数差距拉大。”影城相关负责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一现象。据另外几家影院透露,平时来看电影的男女观众比例大致为4:6,而现在基本上都变成了3:7,甚至差距更大。

  但影院方面表示,女性观众的增多,反而支撑了影院除票房收入外的其他产业链。部分影院卖品部的人士告诉记者,女性的消费能力较强,而且在男士没有陪同的情况下,更容易消费,“爆米花、可乐等销量都没有减少,而且像《玩具总动员3》上映,有很多女孩结伴买相关的玩偶。”

  暑期大片增多 抵消不利影响

  有趣的是,世界杯期间,北京各大影院总的观影人次不减反增。记者统计了北京四大豪华影院6月1日至10日、6月11日至20日,即世界杯开幕前10天和开幕后10天的观影人次,发现每家影院都是不减反增。

  对此,上述各家影院的负责人的观点一致:暑期档到来、大片增多,抵消了世界杯的不利影响。

  “这段时间新上映的《玩具总动员3》、《谍海风云》、《功夫梦》等,都是实力非常强劲的影片;加上中小学生陆续放假,观影人次增多是正常的。”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经理金思说,“如果没有世界杯,这段时间观众的增长幅度将会更大。”

  北京四大影院世界杯开幕前后票房及观影人次对比

  影院名称 6月1日-10日 6月11日-20日

  UME国际影城华星店 147万;30600人次 175万;31700人次

  新首都影院 133万;31600人次 178万;41800人次

  北京星美国际影城 100万;25000人次 133万;31500人次

  万达国际影城CBD店 93万;22000人次 121万;27000人次

  世界杯开幕前后上映的电影列表

  6月1日《超蛙战士》

  6月3日《高度怀疑》

  6月4日《打擂台》

  6月4日《人在囧途》

  6月4日《特工的特别任务》

  6月4日《异度公寓》

  6月10日《志明与春娇》

  6月10日《不是闹着玩的》

  6月10日《精舞门2》

  6月11日《罗宾汉》

  6月11日《北纬31°录像带》

  6月12日《香奈儿》

  6月13日《摇摆的婚约》

  6月13日《活该你单身》

  6月16日《玩具总动员3》

  6月17日《谍海风云》

  6月22日《决战刹马镇》

  6月22日《功夫梦》

  注:世界杯6月11日开幕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