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有关评论摘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4:42

  歌剧是典型的西方艺术,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能获得西方观众的认可,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能够让西方观众没有审美隔阂。这是一个用西方人所熟悉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的成功尝试。

  《木兰诗篇》是对中国地方戏剧进行的二次提升,是中国歌剧走国际化道路的一次探索。

  此次《木兰诗篇》受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邀请前来演出,这是中国歌剧被请出来的第一步,是一个好的开端。它标志着中国艺术家在虚心向西方大师学习、汲取营养的同时,也在开始用西方所熟悉的艺术方式向他们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木兰诗篇”主创人员、作曲家关峡

  这是维也纳交响乐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维也纳演奏中国音乐。之所以接受这项任务,是因为歌剧《木兰诗篇》将中国传统音乐与欧洲歌剧进行了完美嫁接,演奏好这部作品,对乐团是一种挑战。

  ————维也纳交响乐团负责人格哈德•康茨亚

  对维也纳皇家爱乐合唱团来说,在维也纳演出中国歌剧还是首次。中文的韵律很强,演出中国歌剧使全团获益良多。

  ————维也纳交响乐团指挥维杰•乌帕德亚雅

  2008年在维也纳观看过《木兰诗篇》的演出,当即为其艺术表现所倾倒,因此决定邀请该剧来日本演出,并率领乐团为该剧在日演出进行伴奏。他认为,在与中国演员合作的过程中,感觉如今的中国歌唱演员实力很强,这场歌剧在日本的巡演,也会为中日文化交流增添新的内涵。

  ————日本皇家交响乐团指挥堤俊作

  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纯粹的、正统的中国文化所带来的巨大冲击。《木兰诗篇》用歌剧这一宏大而美丽的艺术形式,告诉世人中国人如此热情地歌颂和平,如此纯粹地向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日本画家藤岛博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