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大事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1日14:40

  2004 保利剧院首演成功,开创“中国歌剧”新模式。

  2005 首登权威音乐殿堂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与纽约爱乐乐团成功合作,主演艺术家彭丽媛及作曲家关峡荣获林肯艺术基金会颁发的“最杰出艺术家”殊荣。

  2006 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格兰登堡乐团合作,创外国歌唱家首次用中文演唱、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指挥家首次演出中国歌剧的范例。

  2008 国家大剧院首场《木兰诗篇》音乐会版,集聚中国最强艺术家阵容,“向中国歌剧致敬”。中国歌剧泰斗郭兰英老师观看演出。

  2008 荣登世界三大歌剧院之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与维也纳国家交响乐团、维也纳皇家爱乐合唱团成功合作,世界歌剧圣殿首次上演中国歌剧。奥地利联邦剧院委员会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向歌剧主创人员关峡、彭丽媛、戴玉强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中国艺术家的艺术成就。

  2009 东渡扶桑,与日本皇家交响乐团合作,在东京等地演出四场,日本皇太子德仁携皇室成员亲临观看,获得极大轰动和成功。

  2010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集合杰出青年艺术家雷佳、谭晶等全新打造,再创辉煌……

  2010年巡回主要演出城市:

  5月9日、10日 福州大剧院

  7月1日 北京人民大会堂

  7月 湖南大剧院

  7月12日、13日 上海大剧院(世博演出季重点剧目)

  7月16日、17日 广州歌剧院(为亚运会助威专场演出)

  7月30日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9月中旬 赴俄罗斯参加“汉语年”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