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 7月1日再登人民大会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10:09

  “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携手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倾力推出的鸿篇巨制——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将于7月1日再度登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届时,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出演木兰,这坛历经千年岁月的中国古典浪漫主义艺术佳酿将再次沉香涌动。

  据了解,《木兰诗篇》最初是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倾心推出的歌剧作品,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首演了剧中的主要角色且大获成功。担纲《木兰诗篇》作曲的是曾为《我爱我家》、《围城》等电视剧谱曲的作曲家关峡,与其搭档的编剧,则是曾创作《祖国,我为你干杯》、《孟姜女》等作品的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刘麟。担任该剧总导演的是多次执导全国“双拥”晚会的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李福祥。除了强大的创作团队,人才辈出的表演团队是《木兰诗篇》得以常演常新永葆艺术魅力的保障。为使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在国际舞台上大显身手,雷佳、谭晶等饰演者在演出《木兰诗篇》中得到了历练,并挑起了大梁。此次,雷佳、谭晶分别担纲上下半场“一文一武”两个木兰的演出,展现中国年轻歌唱家的风采。

  歌剧《木兰诗篇》2008年1月12日被搬上了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舞台;同年8月30日晚,登上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去年,《木兰诗篇》借助日本的世界级制作团队东渡扶桑展开4场巡演。

  (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