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第13届上海电影节落幕 《碧罗雪山》斩获四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香君、三木\图
2010年06月20日22:58
《碧罗雪山》导演刘杰
《碧罗雪山》导演刘杰

  搜狐娱乐讯 中国电影《碧罗雪山》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颁奖礼上斩获了4个奖项,但跟东道主的身份完全无关。这部原生态的、纯朴的电影和相对商业些的意大利电影《再吻我一次》“瓜分”了上海电影节的金爵奖,当晚的9个奖项,两部影片共夺得7个,堪称奖项分布最集中的一届金爵。

  本届特设的评委会特别嘉奖开启了《碧罗雪山》的得奖之旅,片中的两个非职业小演员汪普则、娜真叶分享了这一鼓励性质的奖项。随后,最佳音乐、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尽收《碧罗雪山》囊中。导演刘杰在颁奖台上“控诉”某些媒体对其的“不够关注”,实际上,他早已获得过世界性电影节的关注:06年,刘杰拍摄的《马背上的法庭》夺得了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3年后,他凭借《透析》再度入围地平线单元。刘杰的影片一向关注现实,尤其是不为人知的“边缘人”或“少数族群”的现实。其实早在本次金爵奖颁奖前,《碧罗雪山》就被认为是有望争夺最佳影片奖的热门,此次摘下四樽金爵,在影评人看来实属众望所归。

  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的《再吻我一次》相对商业一些,不过这并不妨碍该片成为最高奖的得主,这个讲述了一帮朋友喜怒哀乐的故事,结构上有些让人想起今年戛纳电影节大受好评的《又一年》,但是相对更商业一些。其实并不奇怪,本片的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曾在好莱坞有过从影经历,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和《七磅》就出自他之手,他对影片节奏和感染力的控制,在这两部电影中已经现出端倪。

  两部电影几乎包揽本届上海电影节的金爵奖,既少见,似乎又传递出信息:“今年评委们的偏好出奇的一致。”吴宇森在本届电影节快结束时,接受我们采访,曾形容观后讨论的气氛一团和气,没有出现争论。今晚的颁奖结果彷如佐证了这一说法。

  获奖名单

  评委会特别嘉奖(非职业演员) 汪普则 娜真叶 《碧罗雪山》

视频

  最佳音乐 林强 《碧罗雪山》

视频

  最佳摄影 杜可风 《水中仙》

视频

  最佳编剧 加布里尔-穆奇诺 《再吻我一次》

视频

  最佳女演员 维多利亚-普契尼 《再吻我一次》

视频

  最佳男演员 克里斯汀-乌尔蒙 《小镇异国情》

视频

  最佳导演 刘杰 《碧罗雪山》

视频

  评委会大奖 《碧罗雪山》 图集

视频

  最佳影片 《再吻我一次》 图集

视频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