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京城四少》 > 新闻动态

《京城四少》老戏重拍 富大龙演绎现代派韦小宝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15:21
富大龙

  本报讯 20年前,由张晨光、刘德凯、俞小凡演绎的台湾电视剧《京城四少》曾在两岸三地创下惊人的收视纪录。如今,新版《京城四少》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热拍,由金鸡、华表双料影帝富大龙扮演的男主角铁蛋,更是焦点人物。

  头戴鸭舌帽,一件随意的背心,松垮的七分裤,加上英伦风的菱格袜,新版《京城四少》的铁蛋虽然还是那个原来的小混混,却潮范儿十足。

  私底下打扮朴实的富大龙,对新戏的造型也很是喜欢,他表示自己最初对铁蛋的感觉就是一个北京痞子,流里流气的,但内心又不失纯真、善良。但随着剧本的逐步调整,剧组不断给出新的坐标,“京城”的概念淡化了,铁蛋的形象也有了180度大转弯,“他成了一个混夜总会的小青年,吹得一手好萨克斯,还精通爵士舞。性格有点像《鹿鼎记》中的韦小宝,打架爱虚张声势,其实比谁都害怕,但不服软,爱耍贫嘴。比如遇到仇家,一个人对他叫嚣‘小兄弟你怎么着’,另一个挑衅‘小畜生你怎么着’,铁蛋的反应就特别快——‘他叫我小兄弟,你叫我小畜生,小畜生的兄弟也未必干净到哪儿去!’……”

  出演铁蛋一角,富大龙还有一个小小的私心,“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循规蹈矩的人,铁蛋却是一个破坏规矩的人,我想借着铁蛋过一把敢说敢做的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