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京城四少》 > 新闻动态

新《京城四少》开机 杨幂富大龙打造偶像年代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2日08:55
潮流公主杨幂打造偶像时代剧
潮流公主杨幂打造偶像时代剧

  20年前曾轰动一时的经典电视剧《京城四少》要翻拍了。近日,由著名编剧邹静之、当红演员杨幂、富大龙组成的新《京城四少》剧组已在横店影视基地低调开机。据悉,与旧版相比,新《京城四少》在展现“京味儿”和服装造型上下了更多功夫,著名导演潘文杰正努力把新《京城四少》打造成一个养眼的京味偶像年代戏。

  1991年台湾出品的《京城四少》曾在两岸三地创下过惊人的收视记录,其经典程度可说是代表了一代人的记忆。但受当时环境所限,原本希望到北京取景实地拍摄的91版《京城四少》剧组未能成行,只能在台湾搭建京城景观进行拍摄。如今,内地翻拍该剧,自然占尽地利优势,据悉新版《京城四少》不仅会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还可能到北京取景展现真正的“京味儿”。而除了对“硬件”要求严格外,导演潘文杰还邀请了著名京味儿剧编剧邹静之当新版《京城四少》的文学总监,并让杨幂和富大龙两个土生土长的北京演员做男女一号,以保证“软件”的京味一样到位。

  除了“京味儿”值得期待,新版《京城四少》在服装造型方面也相当用心。为了再现清末明初时期人们衣着既富有古典风情又蕴含现代元素的特点,剧组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心思。据称,在新版中,即使是“三少”铁蛋富大龙的一件对襟短褂都经过精心设计,不仅配有中式传统的盘扣,还搭配了粗布马甲,以突显铁蛋混迹街头的特点。而,杨幂饰演的名妓殷小钗的服饰则更加讲究,在整部戏中杨幂的出场服装多达20几件,这20几件衣饰不仅花色繁多,而且配色也是艳丽却不失清新之气。在给杨幂试装时,很多工作人员都不禁大呼新版小钗“很美,很脱俗”。新版《京城四少》剧组对男女主角的精心装扮让该剧明显多了一份偶像气质,因此“偶像年代戏”的称号不胫而走。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