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主席论坛狂批跟风之作 嘉宾爆煤老板盲目投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文 刘方纯/图
2010年06月17日13:02
>>点击进入组图 >>现场实录
视频:吴宇森直言拍电影不是炒地皮 不要盲目跟风

  搜狐娱乐讯 6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讲坛拉开帷幕,作为上海电影节上传统的压轴大戏,历届主席讲坛无论从嘉宾份量还是讨论观点都有较高的可关注性。本届的主席讲坛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评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香港导演彭浩翔、台湾导演钮承泽一同亮相,主办方原本安排的题目是“我们还需要什么样的电影”,但在论坛开始的前几分钟,几位导演经过讨论,改变了议题,于是整场论坛围绕着“对电影多元化内容创意理念的呼吁”展开,相对于前几天电影上更多关于电影产业的讨论,吴宇森领衔下的这场对话,终于回到了电影本身,观众也数次为嘉宾一针见血的观点鼓掌欢呼。

  内地影市遍地跟风 与二十前年香港相似

  中国电影不差钱,不差观众,差的是单一的电影类型和创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吴宇森坦言,现在的内地市场很像二十年前的香港,什么流行拍什么,没有长远的计划,投资人只顾眼前的利益。“当一种新的类型出现,大家都去不断的复制,迟早会被做死”。在青年导演中,需要个性化的想法进来,而不是跟风前作,“在《英雄本色》中,很多台词就是我自己的心声,周润发和狄龙的关系,其实就是现实中我和徐克的关系”。“有的导演作品,一个镜头,拍一个人的背影,拍五六分钟,年轻人也跟着学,以为这样可以拿奖。但那样拍的话,拿奖的只有第一个人。”吴宇森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一定要有眼光和胆识,考虑长线投资,“当一个年青导演有一种新理念的时候,投资人肯不肯支持,等着长线回收。”(吴宇森论坛金句

视频:王小帅坦言不再放炮 保持电影个性

  王小帅不再放炮 感叹电影“被单一”

  去年在电影节论坛上放过“豪言”的王小帅导演今年显得比较“低调”,“我不再放炮了,呵呵,说几句真话就被说成炮轰,但是今年我确认同意台上几位嘉宾的观点,我们要保持电影的个性,虽然我的电影不卖钱,《日常重庆》的发行前景也不太乐观,但我仍然会坚持我的个性,我想台上的嘉宾和我都在各自坚持着自己的个性。”王小帅回忆起《青红》在意大利放映时,一位国外观众激动地向他表示“感谢你带我感受了一次悲剧的旅途”。王小帅认为,内地观众其实是需要多种影片的,只不过现在的市场环境让观众的口味“被单一了”。

视频:钮承泽向吴宇森致敬 感叹《艋胛》未过审

  钮承泽向偶像致敬 感叹《艋胛》未过审

  来自台湾的导演钮承泽首先表示自己的新片《艋胛》不能在内地放映,实在是太遗憾了,他很感性的表示,自己从九岁开始演戏,自己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台湾电影进入衰退期,直到近年整个华语市场的好转,让自己有了更大的梦想“我希望华语电影梦幻时代早日到来”。一直视吴宇森为偶像的钮承泽,在吴导讲起《英雄本色》的故事时,居然原汁原味背起了小马哥的台词,用这种方式向自己的偶像致敬。(钮承泽论坛金句)

视频:彭浩翔爆煤老板盲目投资 斥广告植入“不要脸”

  彭浩翔大骂广告植入“不要脸”

  台湾导演彭浩翔刚刚宣布进军内地,他表示会继续保持自己的个性,而不会向金钱妥协。彭导透露曾经有个煤矿主来找他,希望他拍一部既卖钱又参加电影节的影片,还要自己的女朋友当主角,被他当场拒绝。何平也认为现在涌入电影界的投资人,不专业的太多,未来中国电影要持续发展,还是需要真正懂电影热爱电影的职业投资人。彭浩翔谈到导演的创作个性时,还大骂广告植入“不要脸”,破坏了导演本身的艺术创作,他在现场示范:“比如电影里钮承泽要端起水杯喝水,但手表商为了展示产品,镜头一定要从手表上滑过,太不要脸了。”钮承泽很应景地在旁边做动作示范,场下哈哈大笑。而王小帅则“感叹为什么没有广告商找我植入,我的电影既需要钱,镜头也够长”。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