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开心歌剧《爱之甘醇》 憨小伙爱情奇遇记(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8:56

  歌剧有时并不一定就是正襟危坐着来观赏的艺术,至少在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有一部作品就不需要这样。即将在6月25日上演的喜歌剧《爱之甘醇》就是这样一部作品。

  憨小伙爱情奇遇记

  作为歌剧历史上最精彩、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出自于“美声学派”大师多尼采蒂之手的《爱之甘醇》,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以喜剧化的风格展现了一场淳朴却又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啼笑因缘。该剧无论是场景、人物还是故事本身,都极富生活气息。

  《爱之甘醇》讲述了一个笨小孩的“爱情奇遇”。憨实可爱的小伙内莫里诺一直暗恋一个女富二代,苦于不知如何开口,有江湖郎中自称有“爱之甘醇”(劣质红酒)出售,谁喝谁就能得到爱情。眼看情敌来犯,小伙慌不择路买来就喝,正所谓酒后吐真言,女孩子等来了真情表白,笨小伙收获了爱情。

  男高音争唱经典段

  该剧在欧洲流传极广,尤其是当中有一段极为出名的咏叹调叫《偷洒一滴泪》,是男高音们争相传唱的经典唱段。帕瓦罗蒂对它钟爱有加,数次来华演出都曾演唱这一唱段。可惜如此经典的作品从没有来华演出,对于中国歌剧迷来说,无疑是一个遗憾。如今,这个遗憾将得到弥补。

  热气球显浪漫

  此次,即将在大剧院上演的《爱之甘醇》邀请了意大利著名歌剧导演弗朗哥·里帕迪米亚那,他力图把《爱之甘醇》营造成一个极具浪漫气质的作品。

  剧中167套风格各异的意大利传统服饰是该剧的亮点。另外,导演还要把欧洲的草场和巨大的热气球搬上舞台,极尽浪漫梦幻之能事。

  演出时,舞台上将呈现一个圆月高悬的意大利乡村。“中国夜莺”迪里拜尔与弗朗西斯科·梅里、黄英、范竞马、罗伯特·德坎迪亚、杨小勇、阿方索·安东尼奥齐、关致京等中外歌剧歌唱家将联袂登场,在19世纪绿草如茵的意大利农庄里,歌唱用“甘醇”酿制的“爱情物语”。制图/杨佳宁

  时间:6月25日-28日 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580/480/380/280/180元

  官网:www.chncpa.org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