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小东西》电影节首映 朱文甘愿当“作家”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6月17日07:59

  著名作家朱文的第二部电影《云的南方》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中赢得过最佳导演的殊荣。昨日,朱文带着自己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小东西》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特别“首映”。据悉,这部跨界合作的新片将在下月全面公映。朱文坦言,在“大片”泛滥的时代,自己就是立志拍摄“小东西”。他说:“这是一部不为票房、也不为电影节而拍的电影。我感兴趣的是电影本身。它是为我的朋友拍的,为少数不会被轻易满足的观众拍的。”

  与自己的前两部电影不同,《小东西》更加超现实,既有鸡同鸭讲的喜剧,也有文艺味十足的梦境;既有胡金铨式的武打又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外星人……影片的片花就用“非东方非西方,非现实非想象 ,非前世非今生”来形容这种糅合了喜剧、悬疑、功夫等多种类型元素的实验性电影。对于“作家电影”的标签,朱文不以为然:“很不幸我是作家,我拍的电影被叫做‘作家电影’,在这个狭隘低智的电影工业里,我都习惯了。我只是习惯,但并不麻木。《小东西》好看,信不信由你。”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