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彭浩翔正式别港北上 证实签约江苏广电三年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16日10:19

  南方都市报讯 见到彭浩翔,迎面第一句话“嗨,你知道吗,我搬到北京去了”,开始还没在意,香港导演到北京开工作室,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可没想到他补充,“我香港的房子都不租了,现在回香港只能住酒店”,这次可是真的惊到南都记者了,原来接连捧出的两部港味极浓的电影《维多利亚一号》和《志明与春娇》,再加上前两天他发在微博上那张半山上望出去的照片,竟然是他对香港的告别,这个最香港的导演,也开始了“北上”的路。

  退租彻底搬离香港

  “我现在希望可以操作一些比较大的制作””

  至于搬家的理由,“香港的房价太高了,买不起楼”,原来《维多利亚一号》那个买不起楼就动杀心的人原来就是他自己!这自然是玩笑话,真实的原因还是现在香港电影的格局越来越小,像他这样有理想有抱负的导演感到缩手缩脚,“现在香港的老板,最多出到1000万,而我现在希望可以操作一些比较大的制作”,而到了内地,不断地有投资商和老板,捧着钱来找他拍片,他考查了很久,把合作范围选定在两家老牌的广电集团,最后签给了江苏广电的幸福蓝海,“他们给的自由度更大一点”,一签三年,“其实给我的价钱和香港差不多,但是显然内地的空间会更宽广一点”。江苏广电想让他住到南京,但是搞电影,显然还是北京更合适一点,“现在工作室和住所都还在挑选,八月份就会彻底搬过去了。”至于选址地点,80%会是在电影公司聚集的望京地段。

  内地首部作品将是

  改编自台湾畅销书,预计投资三千万

  彭浩翔和蓝海合作的第一部片,《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是他在台湾看到的一本畅销书,“其实是一本工具书来的,教女人如何撒娇俘获男孩子啊,或者是用撒娇换取男人的帮助啊,不只是年轻女孩子,也有针对中年女人的,台湾和香港都卖得很好,我觉得可以改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个版权其实是在和蓝海合作之前就买下的,只不过他觉得这个故事类型正适合做内地的第一部片子,不尖锐,不黑色,轻松的情调符合现在主流观众的胃口。

  这部电影预计投资三千万上下,目前还在完成剧本的阶段,预计年底开拍,“蓝海希望我明年5月份就上,但是我觉得急了一点,可以稍微放慢一点”,彭浩翔对自己第一部“进军内地”的电影看得很重,这毕竟关乎着他的名声,和他未来三年和蓝海的合作,就像他之前说过的,“不是我不想来内地,只是我这个人不会为了什么目的而一定敢要做到什么事情,我一定会等到一个合适的故事,既不会有审查的麻烦,又可以给我发挥”,所以为了这个年底开拍的电影,原来彭浩翔8月份在香港已经准备好开一个新戏,也推迟了,他要全力以赴地弄好这“第一步”,不要砸了自己的招牌。

  无所谓北不北上

  “要拍整个大中华消费群都能接受的电影”

  彭浩翔的北上,虽然只是众多香港导演中的一个,但是这个一直被看做“最香港”香港导演突然彻底地移居北京,其实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从这之后,华语电影圈原来那些泾渭分明的地区分野恐怕会渐渐模糊,消失不见。

  不过彭浩翔自己显然并不认同“北上”这个观点,“我认为没所谓甚么北上不北上,难道四川导演去北京拍戏就是东征吗?哈尔滨导演到中影拍戏,也不见得叫做南下吧。香港早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无可避免要拍整个大中华消费群都能接受的电影。香港导演跟所有内地导演一样,也是有赔有赚,这不单是香港或中国,全地球的电影市场也是一样。”而且他有很清楚的计划,“我自己感兴趣,但是内地通不过的,就回香港拍,1000万以下也拍得好,我前一段时间监制了曾国祥的电影,他有一场居然是用那个相机5DS MARK Ⅱ拍的,而且清晰度很好,完全可以在大银幕上放,我就觉得不错,成本可以低到零,找一个演员,其他我自己来搞就行了,这样不是更自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