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上帝诊疗簿》直指戛纳 宫崎葵令樱井翔难招架

作者:舍人
2010年06月14日15:08

  日本东宝映画今年的重磅之作《上帝的诊疗簿》日前公布了主演阵容,由大河女优宫崎葵搭档杰尼斯人气组合岚的樱井翔,预定于2011年公开。知情人透露,向来以对出演作品要求苛刻而在圈中闻名的宫崎葵在此片未开镜前就要求多多,令身兼歌手、新闻主播、娱乐节目MC和演员等多项工作的樱井翔难以招架。

  影片的原作《上帝的诊疗簿》是由现役医师夏川草介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而写,去年8月小说发售以来就创造了累积30万部的惊人成绩。讲述长年在长野、松本医院致力于地方医疗事业的内科医生栗原一止(樱井翔饰)与病患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宫崎葵在当中扮演一止的妻子山岳摄影师榛名。投资方请来《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现在很想见你》等经典电影的原班人马来担任幕后制作。

  《上帝的诊疗簿》计划于9月上旬-11月上旬拍摄,以东宝的摄影基地和长野的外景地为中心,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的后期制作。宫崎葵此前拒绝富士台月九剧《月之恋人》剧组的邀请令人惊叹其勇气“连万人迷木村拓哉都不屑一顾”,这回与杰尼斯的另一位偶像樱井翔合作自然吸引了外界热切的关注。在采访中,宫崎葵和樱井翔都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十分期待,但就有圈内人曝料两人是“面和心不和”。原因在于,宫崎葵不改“大牌”作风,对搭档和整个剧组要求多多。她先是提议全剧组在开机前的7月下旬到外景地松本合宿(集训),提前沟通和培养合作的默契。“对宫崎的建议,樱井当然不能说No,现在在紧急调整原先安排好的档期”圈内人表示包括男主角、导演深川荣洋和编剧等人在内的制作班底都将“按时报到”。

  岚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将于8月21日拉开帷幕,“作为樱井本人的意愿,当人希望不出远门安心准备演唱会……”知情人透露令樱井翔头疼的不仅是合宿问题,《上帝的诊疗簿》的剧本因宫崎的缘故迟迟未敲定。“宫崎一方还没有对剧本最终敲板,樱井却希望早日拿到剧本熟记台词,演唱会和拍片时间重叠,这给他不小的压力”,对此,宫崎和樱井的意见也存在较大分歧“她觉得在开镜前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提前温习剧本就足以”。

  有意思的是,樱井敢怒不敢言除了碍于宫崎在电影界中的地位外,也不得不肯定宫崎苛刻要求背后的良苦用心。“听说樱井受到了宫崎写的亲笔鼓励信,当中有一句是‘Go to Cannes’(指为了能登上戛纳电影节的舞台,大家一起努力把电影拍好之意)”。樱井因此决定等到宫崎“审查”剧本完毕为止。早在多年前,圈内就有“宫崎对剧本水准有自己的一套苛刻的审美观,这也是至今她不肯出演民放电视台剧集的主要因素(民放的电视剧通常不会在开拍前就把剧本全部写完,这样‘马虎匆忙’的状态令宫崎不满)”。

  在《上帝的诊疗簿》之前,宫崎先后拒绝了木村拓哉主演的《宇宙战舰大和号》和《月之恋人》两部戏,此次愿意出演被指也并非看在男主角樱井翔的面子上,而是看中影片本身的水准。有媒体记者认为“看过《上帝的诊疗簿》原著小说的人都应该清楚榛名这一角色形象与宫崎颇吻合,而樱井的演技则难以恭维”,该记者指出前作《不平则鸣2》中,樱井的表现令人失望“这次扮演地方热血医生,能否成功实在难料”,与宫崎这一新鲜的情侣档能否被观众认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樱井的表现“但所在的岚档期如此紧张,樱井能否专注角色的演绎,还是未知数”。(舍人/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