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电影节飙英文 “interesting”不知所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4日08:42
  冯小刚电影节飙英文

  “interesting”不知所云

  “interesting”的意思是“你脑子有病”。冯小刚如此解释“interesting”这个英文单词的意思。他借此提醒那些去趟欧洲就自以为了不起的导演,不要那样自我感觉良好。昨日,看了一晚世界杯的冯小刚在上海电影节论坛上直抒胸臆,大骂好莱坞片商哈维·韦恩斯坦是骗子,华谊公司的王中军、王中磊自我膨胀……发言慷慨激昂,比解说世界杯决赛还要过瘾。

  大骂哈维是骗子

  冯小刚一开场就剑指刚刚离席去赶飞机的哈维·韦恩斯坦。之前的发言中,哈维以《卧虎藏龙》和《英雄》两部片子在北美的发行为例,论证中国影片与好莱坞合作是双赢的生意。“他不知道这两部是从尸骨成山堆里爬出来的,而且一开始就有好莱坞运作,算不上是中国的片子”“哈维惯于同中国人打交道。一部中国片刚到国际市场上,他老早就宣布800万美元买断了海外发行权,并且先交付20万美元的订金。其他买家自然都撤了。这时,他才跟片方说,不想买这部片子了,20万美元订金他也放弃了。可那会儿也没有别的买家了,他再跟片方说,要不100万美元卖给我吧……”冯小刚说,以前很多中国的导演、制片人,都把哈维当作救世主。“你现在再跟他们提哈维,"哦,骗子!"”冯小刚告诫中国电影人,不要把一些海外片商当作带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救世主。

  interesting=脑子有病

  冯小刚的电影,在国内票房“独孤求败”,而在海外的影响力微乎其微。“我拍的是给中国观众看的故事。要是拍的时候老想着让法国的观众也能看懂,那估计台词都写不利落了。”对于那些在国际电影节上出风头、在国内却没有什么观众缘的影片,冯小刚十分不以为然。“有的导演,去欧洲放个片子,看到有三五分钟的鼓掌,就觉得了不起。提醒那些去欧洲的导演,不要以为自己了不起。我不会英文,但我问过美国人。人家说你的片子interesting,只是客气话,其实是说" 这哥们儿有病,不知道怎么想的,拍的是什么呀"。”

  冯小刚本人的《唐山大地震》也去戛纳宣传过,但他昨天表示自己完全不赞成这种做法。“这片子卖10个国家的版权都卖不出一个戛纳会刊封底的价格。完全不划算!”冯小刚指出,华谊老板王中军、王中磊现在的问题就是公司上市后自我膨胀,找一堆台湾发行人去戛纳“烧钱”玩国际大公司的战略。“别跟我玩战略,我就是玩战术的。我就是花一分钱赚两分钱。《大地震》戛纳销售是零都没关系”。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