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翁虹颁奖典礼现知性 电视节上兼职翻译秀日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2日17:02
翁虹为丸山正雄先生担任翻译
翁虹为丸山正雄先生担任翻译

翁虹与丸山正雄先生及路盛章先生宣布获奖作品
翁虹与丸山正雄先生及路盛章先生宣布获奖作品

优雅翁虹化身卡通森林仙子
优雅翁虹化身卡通森林仙子

  6月11日晚,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举行了颁奖典礼暨闭幕晚会,香港著名演员翁虹女士出席典礼,并与中日动漫大师联合担任颁奖嘉宾,为“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国产动画片银奖”和“国产动画片金奖”获奖者颁奖。

  当晚,翁虹身穿白色抹胸蓬裙小礼服,礼服上描绘着青红相间、极具田园气息的花草,蓬裙的下摆以白纱点缀,宛若卡通片里置身云雾之中的森林仙子。日前刚刚推出了自己第二部图书作品——生活保鲜密集《时尚虹颜》的翁虹,更是毫不吝惜展示自己的好身材,蓬裙飘逸的白纱裙摆摇曳下衬托出一双修长美腿,可见近来晋升保养女王的翁虹果然名不虚传。

  颁奖典礼上,翁虹与有“日本动漫届第一人”之称的丸山正雄先生及中国传媒大学动漫学院院长路盛章先生一同颁发国产动画片系列奖项,最终“最佳国产动画片创意”、“国产动画片银奖”和“国产动画片金奖”分别由《我们小孩有力量》、《美猴王》、《喜羊羊与灰太狼》获得。颁奖现场,精通中、英、日、粤多种语言的翁虹适时地展现了她的语言天赋,担任了为日本动漫大师丸山正雄先生现场翻译的工作。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上海电视节的翁虹,一直与电视节组委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典礼结束后的采访中,她笑言:“我感觉自己就像是这里的半个主人,担任翻译虽然不是组委会分配给颁奖嘉宾的工作,但自己总是想一尽地主之宜。”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的采访中,翁虹谈到由于自己在香港长大,从小看的都是欧美那边的动画片,直到很大的时候,才第一次看到国产动画片——《哪吒闹海》,当时感觉非常震撼。已荣升母亲两年多的翁虹还谈到了自己的女儿“小水晶”渐渐长大,也开始看动画片,最喜欢的是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在采访的最后,翁虹以一位普通“母亲”的身份向国内动画界的从业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说:“我知道制作一部动画片是一件很困难、很辛苦的工作,国内的动画产业这几年的腾飞与动画从业者们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真的很感谢这些为我女儿和像我女儿一样的小朋友们带来无限欢乐的动画工作者们,祝你们可以在日后为小朋友、大朋友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动画作品。”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